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財經前線

晶片荒衝擊 豐田2車廠暫時停工

  • 2021-5-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豐田也頂不住晶片荒的壓力,宣佈6月份暫停兩車廠運作3至8天,預計影響2萬輛車生產(路透資料照)

豐田也頂不住晶片荒的壓力,宣佈6月份暫停兩車廠運作3至8天,預計影響2萬輛車生產(路透資料照)

全球晶片荒衝擊,打擊到了各車廠的生產。稍早日本汽車廠豐田宣佈,由於晶片不足的問題,預計6月份有兩間旗下車廠會停工。

根據豐田汽車官方說法,受到衝擊的車廠為岩手廠,以及宮城大衡廠,兩間車廠將會在6月份會停工3至8天,預計停工會影響到2萬輛車生產。《路透》報導指出,包含C-HR、Yaris Cross等車型可能會延遲交貨。

《共同社》報導認為,過去豐田因為強大的採購能力,在全球晶片荒的情況下,相較其他車廠生產並未有明顯影響,不過此次被迫停工,再次凸顯出晶片不足的嚴重性。

實際上日前豐田才因為受晶片缺少影響較小,5月18日股價觸及歷史新高點8850日元。在停工消息出來後,今日早盤豐田股價小幅下跌,截至台北時間早上10點10分止,小跌0.68%至8759日元。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