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簡訊實聯制」用 LINE 掃描都失敗?兩項設定要注意!

  • 2021-5-20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昨日推出「簡訊實聯制」,僅需要透過掃描 QR 碼傳簡訊就能省略填寫資料的麻煩,一共有 3 種方法,其中開放使用 LINE 疾管家與純 QR 碼掃描,用戶倘若一直刷不過,有兩點要特別注意。

許多人都會使用 LINE 內建的 QR 碼掃描,同一套方法用在「簡訊實聯制」要注意了!根據行政院的說明、記者實測,LINE 用於加好友的 QR 碼掃描,並不支援「傳送簡訊」,雖然指令通知會跳出來,卻無法點擊進入下一步。

iPhone 使用者可以直接開啟相機,對準 QR 碼就會自動識別,而 Android 用戶就得自行下載第三方 App,或是部分手機有內建 Google Lens,實測都可以完成「簡訊實聯制」。

另外亦有不少用戶反應,透過 LINE 疾管家啟動失敗,會跳出「相機啟動失敗,請確認已經授權LINE與疾管家,使用你的相機。」的警示,原因出在於 LINE 沒有獲得相機權限。

iOS 用戶可於「設定」-「隱私權」的「相機」內,確認 LINE 有獲得許可,至於 Android 用戶則需到「設定」-「應用程式和通知」找到 LINE,並於「權限」-「相機」內開啟,若擔憂隱私問題,可以選擇「每次都詢問」,確保只有在使用「簡訊實聯制」時,LINE 才能獲得你的相機權限。

【自由時報 3C科技】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