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一個人開車要不要戴口罩?指揮中心終於做出決定了

  • 2021-5-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如果只有「一個人」在車內,因為是在密閉空間、不影響其他人,所以可以不需要戴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如果只有「一個人」在車內,因為是在密閉空間、不影響其他人,所以可以不需要戴口罩。但若是「兩個人以上」,就兩個人都要戴口罩。(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第三級警戒中每個人外出都要戴口罩,但高雄市政府對「一個人開車」卻沒戴口罩的人開罰,引發許多民眾批評「矯枉過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和各縣市政府開完例行防疫會議,確認「開車是否要戴口罩?」一事開罰。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如果只有「一個人」在車內,因為是在密閉空間、不影響其他人,所以可以不需要戴口罩。但他指出,若是「兩個人以上」,就兩個人都要戴口罩。

另外,對於在工地做工作的人員因工作性質關係,喝水和吃飯只能在外面;陳宗彥說,雇主須提供適當場地給工人飲食,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工地人員在戶外喝水吃飯時可以不用戴口罩,不能開罰,但一般工作時就得戴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