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在家遠距上班效率更好? 網友嗨喊「3大優勢」:回不去了

  • 2021-5-14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由於國內疫情升溫,不少公部門與民間企業也紛紛實施遠距上班。(美聯社檔案照)

由於國內疫情升溫,不少公部門與民間企業也紛紛實施遠距上班。(美聯社檔案照)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明(19)起全國停課,不少公部門與民間企業也紛紛實施遠距上班。就有網友好奇「在家上班有什麼優點?」眾網友紛紛點出有「睡到飽」、「不用通勤」和「不用化妝」等3大優勢。

一名網友在PTT女板(WomenTalk)發文指出,「這週開始在家上班,覺得省去通勤時間可以睡到飽是最大的優點,也不用強迫自己一直坐著,好自在覺得回不去了,但會覺得一整天過得好快」,因此好奇詢問其他人「大家覺得在家上班有哪些優點呢?」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綜合網友意見分別為「不用通勤」、「睡到飽」以及「不用化妝」留言為最多,「當然是通勤,在家可以穿睡衣,上班時間比較靈活,在公司加班都拖到餓到不行才回家」、「省掉梳妝打扮時間和通勤時間 在家隨便穿」、「不用化妝+1,開心啦」、「省去通勤時間,穿什麼都可以,偶爾起身活動順便做點家事」、「不用穿衣服、不用通勤和沒有討人厭的同事」、「睡眠超有感,平常七點多就要硬爬起來收拾出門」。

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在家上班「起床就是工作,然後一直到睡前,沒有很明確的休息時間」、「變成到假日也沒有休假的感覺,只有一開始的新鮮感而已」。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