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在家上班效率更高?網友列舉3大優點:還能睡到飽

  • 2021-5-24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翻攝自Pixaby
居家上班WFH成為新趨勢,網友也特別列舉出在家上班的優點。(圖/翻攝自Pixaby)

居家上班WFH成為新趨勢,網友也特別列舉出在家上班的優點。(圖/翻攝自Pixaby)

近期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政府呼籲民眾民眾待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各企業因應防疫措施也開始啟動「居家遠端辦公」,一名網友就好奇發文提問「在家上班有什麼優點?」引發一陣熱議。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在家上班覺得省去通勤時間可以睡到飽是最大的優點,也不用強迫自己一直坐著,好自在覺得回不去了,但會覺得一整天過的好快」同時也詢問大家認為在家上班有哪些優點呢?

貼文一出,迅速引來眾多網友發表意見討論,有網友認同原PO看法,列舉出在家工作除了有「省掉梳妝打扮時間」、「在家睡到飽」、「省去通勤時間」等3大優勢,還包含「沒有負能量同事」、「準時下班」等好處,甚至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做家事或是陪伴家裡的寵物,可以盡情吸貓等等。

有網友認為,在家工作有寵物相伴也是優點之一。(圖/本報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在家工作有寵物相伴也是優點之一。(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有另一派網友點出遠距工作的缺點,像是「月底電費變很貴,午餐沒人一起叫外送或不想出門買」、「WFH久了妳會發現工時變長很多,上下班界線慢慢消失」、「要一直被公司line群組綁住,也放鬆不到哪去」......。

雖然該篇文章有多數網友大讚在家上班變得很自由,仍有人建議,最好還是劃分清楚工作和休息場域,稍微化妝並穿上正式的衣服,給自己儀式感,以及調整好三餐時間與工作節奏,藉此提升效率與專注度。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