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動物防疫 網美景點猴硐推廣遠距線上賞貓

  • 2021-5-25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圖為瑞芳猴硐貓村街貓成群。示意圖(資料照)

圖為瑞芳猴硐貓村街貓成群。示意圖(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為降低群聚染疫風險,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鼓勵民眾到官方臉書賞貓,會定期更新貓村街貓動態,居家防疫的同時也能觀賞貓咪。

動保員吳明芬表示,貓村目前列冊有125隻貓,平時由當地居民與店家共同照顧,包含協助餵食街貓、施打晶片造冊管控健康狀況、救援受傷或疾病需要醫療的貓咪。

動保處指出,根據國外報告,犬貓也可能被人類傳染疾病,為保障貓村街貓健康,使用對動物無毒的廣效性消毒劑每日噴灑消毒,並暫停開放「猴硐貓公所」等公共場所。

另外,因應飼主居家隔離或確診,毛小孩無人照顧的情形,動保處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的建議下,於汐止等地成立寵物防疫旅館,讓寵物能獲得暫時安置照護,採一致性收費,每隻犬貓每日住宿費300元,可電洽:02-29596353。

動保處說,寵物安置旅館和一般寵物旅宿業最大的不同點,在安置旅館重於消毒,有獨立籠舍,動保處獸醫師會幫犬貓進行檢查,觀察是否有上呼吸道症狀,每日和照護人員確認飲食、精神狀況及排泄情形,確保每隻收容犬貓健康無虞。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