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網傳假訊息稱台灣一天燒100多具屍體 指揮中心:來自境外IP

  • 2021-5-25
  • 文/自由時報
  •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假訊息,以免觸法遭罰。(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假訊息,以免觸法遭罰。(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嚴正澄清,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最高面臨300萬罰金,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有多則假訊息都是境外IP,多為中國用語和簡體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針對近日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嚴正澄清,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這些不實訊息有「中國用語」、「簡體字」、「誇張嚴重的疫情狀況」等特性,民眾應多加注意。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民眾切勿輕信網路流傳的不實訊息,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