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簡易防疫面罩」用A4透明資料夾在家DIY!2 款造型30秒快速完成

  • 2021-5-27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自吉岡徳仁Youtube頻道、PAN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再增302例本土病例,許多人為了防疫開始購買護目鏡及防護面罩,卻也造成缺貨的情況,若是買不到防護面罩不如就動手自己DIY吧!日本設計師吉岡德仁與太刀川英輔公開自製防護面罩的製作方式,只要一把剪刀跟透明A4資料夾就能在30秒內快速完成。

2020東京奧運火炬的日本設計師吉岡德仁,在疫情期間大方分享簡易的防護面罩設計,材料僅需一張A3或A4大小的透明塑膠片,沿著設計師所提供的模板邊緣裁減、切割兩個小孔,再與眼鏡鏡腳組合起來,簡單3步驟就能快速完成,這個貼心的設計剛好很適合眼鏡族!

日本設計師吉岡德仁設計出的簡易防護罩特別保留切割小孔,能夠與眼鏡鏡腳組合。(圖/翻攝自TOKUJIN

日本設計師吉岡德仁設計出的簡易防護罩特別保留切割小孔,能夠與眼鏡鏡腳組合。(圖/翻攝自TOKUJIN YOSHIOKA 吉岡徳仁Youtube頻道)

日本設計師太刀川英輔所設計的防疫面罩,同樣需要先至網站下載模板,再夾入PET或PP材質的透明A4資料夾,即可在家製作簡易防護面罩,安全又舒適的拋棄式防護面罩,以臉部正面、頭頂和後腦勺3點支撐,不只穩定性很高、頭頂的透氣性也很好,二次環保利用資料夾,還能省荷包。


1.把印好的紙模放進透明資料夾中

以A4原尺寸印出上述的PDF檔案,將印好的A4紙放進透明資料夾中,並貼齊四角,請使用透明度高的PP或PET材質資料夾,在剪開之前請先確認資料夾的透明度。

把印好的紙模放進透明資料夾中。(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把印好的紙模放進透明資料夾中。(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2.沿著線剪開

沿著3條裁切線剪開,只有HEAD BAND的部分,是以男性標準頭圍的長度為標準,戴的時候請依據自己的頭圍大小調整長度。

沿著線剪開。(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沿著線剪開。(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3.戴上去即完成

將HEAD BAND的部分反折,就可以戴上了,和市售的高價防護面罩相比,完全不遜色,使用上很舒適。

戴上去即完成。(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戴上去即完成。(圖/翻攝自PANDAID官網)

日本設計師太刀川英輔去年以快速製作防疫面具作品,榮獲2020臺北設計獎之中兩項大獎,台北市產發局小編

日本設計師太刀川英輔去年以快速製作防疫面具作品,榮獲2020臺北設計獎之中兩項大獎,台北市產發局小編也在粉專分享實作過程。(圖/翻攝自台北市產發局FB)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