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怎算? 含5人在內、不計同住家人

  • 2021-5-2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埔里警方日前查獲5位民眾群聚打麻將。(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埔里警方日前查獲5位民眾群聚打麻將。(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全國防疫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聚會,但室內5人群聚究竟該怎麼算?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所謂5人以上是含5人在內,但5人中不含同住家人,也就是說家中若來了4名訪客,加上主人1人一起聚會,就有可能會被開罰,南投埔里最近即有5位民眾在密閉空間打麻將遭檢舉查獲,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全國防疫提升為3級警戒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防社區傳播有一項重要防疫措施,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由各縣市政府公告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最近即有不少民眾遭檢舉室內群聚,但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室內5人群聚該怎麼算?如果家中本來就有5名成員算不算群聚?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所謂5人以上是含5人在內,但5人中不計同住家人,也就是說除了家人外,家中最多只能來3名親友聚會,因為若來了4人,加上主人1人就有可能會被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