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離島入境強制快篩將被撤銷 陳時中:改在本島有症狀禁搭機

  • 2021-6-1
  • 文/自由時報
  • 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澎湖縣、連江縣和金門縣本要求抵達後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方案因沒有通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澎湖縣、連江縣和金門縣本要求抵達後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方案因沒有通過,今天會將其撤銷,但改為若有症狀就在台灣登機或搭船時就須快篩或直接做PCR檢測。(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澎湖縣、連江縣和金門縣政府要求抵達後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方案因沒有通過,今天會將其撤銷,但改為若有症狀就在台灣登機或搭船時就須快篩或直接做PCR檢測。

陳時中說,在疫情期間須按依照指揮中心規劃辦理防疫措施,因澎湖縣、連江縣和金門縣的措施未經過核准,因此撤銷公告,但指揮中心也改為在國內5個機場設立快篩站,若當下有症狀就不能搭飛機。

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若當下有症狀,就需馬上送去做PCR採檢。旅客搭乘國內航線前往離島時,應於搭機前填寫「健康聲明書」,現場有症狀者不可搭機,且應配合病毒核酸檢測;若為過去14天內有症狀者,須現場配合接受抗原快篩檢驗且為陰性,始得搭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