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200萬劑疫苗來了!全民免費接種順序、時程、預定方式一次看

  • 2021-6-9
  • 文/自由時報
  •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包括正在施打中的41萬劑AZ疫苗、15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另6月底美國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抵台後,將達286萬劑,未來幾個月,全民將依身份之順序施打疫苗。本報彙整相關資訊如下︰

11大類對象及優先順序:

1、醫療院所執業醫事人員

2、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

3、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4、因特殊情形必須出國者

5、機構及社福照護照顧者與受照顧者

6、75歲以上長者

7、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

8、維持國家安全運作之必要人員

9、65-74歲長者

10、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

11、50-64歲以上成人


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開放之公費接種對象,以雙北地區屬於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雙北以外之縣市則以未曾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目前尚未開放之公費對象,將於後續陸續開放公費接種。

預約管道及方式
1、至各醫院網站掛號COVID-19疫苗門診,不符合資格者掛號,電腦將不受理掛號。(此一管道預約流程,請見附圖)

2、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以手機、電腦(健保快易通APP)、4大超商和藥局皆可進行預約,制度類似口罩實名制,需在1週前完成登記,於系統內查看附近施打據點是否可接種,完成後會領到接種紀錄卡,健保卡會以貼紙註記。

可以到哪裡接種
1、現階段疫苗主要提供第一優先的醫護人員接種,所以接種地點以醫院為主,未來大量施打疫苗,將有300間醫院、200間衛生所、800間診所,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2、接種站和外展服務分為3類:1.六都等不同縣市根據規模於社區設點。2.在機關、企業、軍營設點,1000人以上就可媒合醫療院所接種。3.利用假日期間,於棒球場或體育館設點施打疫苗。

可查閱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各縣市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就近施打疫苗。

如何認定接種者身分符合該階段開放接種對象
無法確認自己為何類施打順序者,可透過健保卡查詢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確認是否符合公布之接種身分。

2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時間要多久
以目前台灣到貨的疫苗而言,AZ疫苗2劑接種需要間隔8週以上,莫德納疫苗2劑間隔則需至少28天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跟醫院預約施打疫苗流程及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跟醫院預約施打疫苗流程及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