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疫情下租屋族難喘息...王婉諭:時力提案租金補貼、內政部研擬方案中

  • 2021-6-17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王婉諭粉專
立委王婉諭表示,行政院主計處上月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再創新高,時代力量已提案要求內政部「研議租金紓困補

立委王婉諭表示,行政院主計處上月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再創新高,時代力量已提案要求內政部「研議租金紓困補貼發放方式」,希望讓租屋族在疫情中得以喘息。(翻攝王婉諭粉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社會,影響不少民眾生計,對多數租屋族而言更苦不堪言;立委王婉諭表示,行政院主計處上月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再創新高,「已經連續維持10年2個月的不降趨勢」,對此,時代力量已提案要求內政部「研議租金紓困補貼發放方式」,希望讓租屋族在疫情中得以喘息,而目前內政部已回應正在研擬方案。

王婉諭表示,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再創新高,「租金指數達到104.51,已經連續維持10年2個月的不降趨勢」,又因租屋市場特性及調查方式影響,租金指數也無法完全反映真實漲幅,「現實生活的租屋環境,可能遠比租屋指數反映的更為惡劣」,「也就是說,行政院主計處所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已經是『算客氣』的計算方式」。

對此,王婉諭指出,在紓困4.0的協商會議中,時力已向內政部提案「即刻研議租金紓困補貼發放方式」,建議只要是因為疫情而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租屋者,只要檢附房屋租賃契約,並符合「存款新台幣十萬元以下」、「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為當地每人每月生活費兩倍以下」的條件,就給予租屋補助。

除此之外,為避免租屋補助造成租賃雙方關係緊張,時力也提議「租賃契約資料除作為租金補貼使用外,不得作為查核該住宅所有權人課稅之依據」。王婉諭表示,目前內政部已回應正在研擬補貼方案,王婉諭則補充提醒,「租屋族群普遍為受薪階級,房租成本可能就佔原所得的三成以上,然而,當疫情影響造成收入減少時,租金的壓力將會變得更巨大」,希望租屋族困境被嚴肅看待,紓困也將租屋族納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