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徵才條件寫「五官端正」何意? 網揭殘酷真相

  • 2021-7-2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自Dcard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司為徵得適合人才,常開出五花八門的條件,一名網友指出,近日在徵才網站看到公司條件開「五官端正」,令他不解詢問為何意,其餘網友紛紛點出殘酷真相「就是要正妹啦」、「太醜不要來」。

一名網友在「Dcard」po出徵才網站的截圖,指某公司在徵才條件上寫「五官端正」,不太懂想表達什麼意思「是指要長得正嗎?」,才po上網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從原po的截圖可看出,除要求五官端正外,這家公司也載明「身心健康,能適應不同國家和文化之出差生活」、「機動力強、高度企圖心」、「親和力」、「三觀正確」、「優異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等條件。

網友見文後宛若吃了「誠實豆沙包」,紛紛點出殘酷真相「要個門面的意思吧」、「需要一個會講英文的花瓶」、「要他們看得順眼長得好看,難聽點就是長得醜不要來」、「委婉就是要招好看的人啊,很多工作都馬要門面,不然醜的去面試再被刷掉也只是浪費彼此時間」、「要正妹的意思」、「要曾經是系花系草吧」。

有網友詢問是何工作?原po回答職缺是「國貿助理」,工作經驗要求2年以上,工作內容有報關、溝通、詢價、接待外賓、處理信件、弄客戶資料,薪水在28K~34K。對此,網友認為「笑死,條件開一堆,薪水那麼低」、「28k真的笑死人」。

原po後在留言區質疑「註明條件五官端正,算不算是違法?」釣出專業網友解答,可跟勞工局檢舉「容貌歧視」,罰款30萬起跳,「外表一定是看履歷照片自己篩選,哪有人明明白白刊登出來的」。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