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想當航海王?航運就業升學博覽會登場 月薪上看30萬元

  • 2021-7-22
  • 文/自由時報
  • 圖/航港局官網
交通部航港局即日起線上舉辦「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博覽會」。(圖取自航港局官網)

交通部航港局即日起線上舉辦「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博覽會」。(圖取自航港局官網)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航港局即日起至8月底,舉辦線上「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博覽會」,結合就業與升學資訊,提供3000個以上工作職缺,航運三雄等公司都開出多個管理級職缺,如管理級船長、輪機長等職務,月薪上看30萬元。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有別以往就業博覽會為綜合領域,這次由海運主管機關出面整合,打造國內首次鎖定「航運六大領域」的就業升學博覽會,涵蓋商船航運、港埠作業、離岸風電、海洋休憩、政府機關及教育學術,對於在全球海運佔有一席之地的台灣別具意義。

祁文中說,過去對航運停留在跑船、無法照顧家庭的刻板印象,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船員已經不再是「孤獨的行船人」,而是「專業的領航員」,未來更有機會轉岸上工作、擔任航運公司管理階層,具有長遠發展性,更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逆勢成長的熱門產業。

另外,隨著綠能政策推動、海洋休閒意識的提升,離岸風電、郵輪、遊艇等海洋休閒產業,也都快速成長,再加上港埠週邊事業及政府機關,航運的職涯發展可以延伸到岸上,成為一個兼顧事業與家庭的絕佳職場環境。

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配合升學季節,博覽會結合就業升學兩大元素,規劃線上職涯諮商服務,提供考生性向檢測的服務,輕鬆選填志願。

航港局指出,線上就業暨升學博覽會時間至8月31日,可至官網搜尋最新職缺,還可以線上收看產業及人資專家分享航運產業的發展與未來及面試與求職技巧。同時透過預約,線上與履歷健檢師與職涯諮商師,進行免費1對1的履歷健檢及職涯性向諮詢服務。另外,規劃求職預約面試抽獎活動,將有總價值超過5萬元的好禮,獎項包含運動攝影機,活動消息可搜尋「航港風情話」臉書粉絲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