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6月失業率飆升 勞動部拋2萬個公部門工時工作

  • 2021-7-23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勞動部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公部門工時工作2萬個。(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公部門工時工作2萬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主計總處今(22)日公布6月份失業率為4.8%,較上個月上升0.69個百分點,疫情警戒第3級對就業市場衝擊甚大。勞動部表示,為協助失業勞工因應經濟壓力,「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公部門工時工作2萬個。

勞動部指出,6月份失業率攀升,已經協調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釋出公部門短期工時工作2萬個職缺,且放寬申請條件和延長上工時數:年滿15歲國民或獲准居留外籍配偶或永久居留並獲工作許可的外國人皆可參加。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核給每人每小時160元工作津貼,每月最高80小時,每人最長可上工960小時。勞動部說明,由於目前就業市場偏向保守,可先暫時以公部門計時工作緩解待業期間的經濟壓力。

為了搶救失業率,勞動部近期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版本」,在9月30日以前,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使職缺找到人,勞雇雙方將可分別領取就業獎勵津貼和僱用獎助。「缺工就業獎勵」鼓勵待業勞工投入特定業別,最高將可領到12.8萬元。

勞動部強調,目前勞雇雙方對於就業市場都是信心較低的時候,透過獎勵勞資雙方的計畫,期待可以達到激勵效果,「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有改變」。勞動部將持續關注就業市場變化,適時提出促進就業政策計畫。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