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降級後「兩個15」不能忘! 醫:要當作自己已經重生

  • 2021-7-27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醫師提醒,接下來的分級解封基本上是穩健的,但保持社交距離和控制接觸時間仍很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醫師提醒,接下來的分級解封基本上是穩健的,但保持社交距離和控制接觸時間仍很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7)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警戒全台降為二級,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感慨,三級警戒全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的這段日子,將成為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集體生活記憶,並再次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和控制接觸時間的重要性。

沈政男提到,接下來的分級解封基本上是穩健的,但仍要特別提醒大家「兩個15」,就是隨時跟任何一個沒有戴口罩的人保持1.5公尺距離,或不要近距離互動超過15分鐘,這樣一來就不會被對方的口沫噴濺到,減少染疫機率;若在餐廳吃飯,桌與桌相隔1.5公尺當然沒問題,但若是同一桌,最好確認隔板是否夠高夠好,或梅花座是否距離1.5公尺,不是的話就要更加小心。

沈政男認為,未來如果有零星案例或社區小群聚,各縣市應該都已熟知疫調、匡列隔離以及熱區普篩等作業,可以迅速圍堵病毒;此外,疫苗將會漸漸到貨,若對疫苗有疑慮,可以請教專家並釐清疑慮後給自己增加一份保護力,疫苗除了是科學問題,也有關風險評估,而後者牽涉主觀因素,只能由自己做最後決定。

歷經一段時間的三級警戒,沈政男表示:「疫情會改變人類與世界,當然也會改變台灣,希望所有在疫情當中有這一層體悟的人,從此以嶄新的人生觀與世界觀,當然還有國家觀,來看待人生、台灣與世界」,此外,他也認為疫情會改變消費生產方式,其實外帶也是一種不錯的餐廳經營方式,說不定也有更高利潤,值得商家繼續發展,大家也都要當作自己已經重生,一起以新生的姿態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