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別再等口渴才喝水了! 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大警訊

  • 2021-8-17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當你感覺到口渴時,其實代表身體已經在缺水了。(圖取自unsplash)

當你感覺到口渴時,其實代表身體已經在缺水了。(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分對於人體來說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但許多民眾都會等到口渴才會想去喝水;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當你口乾舌燥時,代表身體已經開始缺水了,務必要趕緊喝水,同時也說明了身體缺水的6大警訊。

不只有口乾舌燥是缺水警訊

口渴:

口乾舌燥時是最直接的缺水警訊,一定要趕緊喝水。

肌膚乾燥有細紋:

乾燥的皮膚會較顯紋路、下垂,年紀越大,越難保持水分。

卡卡不順暢:

消化道的潤滑,非常需要水分的沖刷。

排尿量減少:

喝水排尿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來說一整天至少會上廁所五次左右,假設上廁所的次數變少或尿量減少,就要開始思考水份攝取是否充足了。

容易感覺饑餓:

食物也是補充水分的來源,有時候覺得餓了可能是身體缺水了。

消化不佳:

身體缺水 消化道的分泌也會減弱而有腸胃不舒服的警訊,每個人會因為身體需求、所處環境、活動狀態、季節氣候 導致需要的飲水量不同。

營養師說明身體缺水警訊。(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營養師說明身體缺水警訊。(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民眾飲水建議量

一歲以前的嬰兒不須特別額外喝水

學齡兒童(7-12歲,2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50-60」每日上限2400ml

青少年(13-18歲,5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30-35」每日上限3500ml

健康成人:體重kg X(30-35)

高敏敏表示,足夠的水可以幫助身體保持代謝力、排除體內囤積廢物、使大腦變靈活有精神、保持肌膚水分有彈性、降低血管濃稠度。

高敏敏也提醒,若是腎臟病患、胃潰瘍、消化不良以及頻尿的民眾,則要多注意喝水量,配合自身狀況來喝水,不能一直狂灌,喝水真的是一件很普通但又不可或缺的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