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如何預防「防疫肥」? 營養師授秘訣:選對食物事半功倍

  • 2021-9-1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取自freepik
營養師表示,減重除了運動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非常大的,水果建議可攝取芭樂、香吉士等。(圖取自fre

營養師表示,減重除了運動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非常大的,水果建議可攝取芭樂、香吉士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漸趨,但防疫期間民眾長時間宅在家坐不動,飲食上有時偏向高油、高糖、高鹽,長久下來不知覺就變胖。營養師許瓊月在臉書粉專「許瓊月 營養師」發文分享幾個減重的小祕密,讓民眾在居家仍能減重成功、遠離贅肉。

●低醣:不能沒有醣,因為大腦需要葡萄糖當作能量來源。

●低脂:太多的脂肪會累積在內臟及皮下,造成新陳代謝下降。

●低熱量:減肥期間,至少要攝取維持基礎代謝率的熱量。

●多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幫助排便。

●多喝水:人體產生的垃圾需要水份把它運送出去。

許瓊月表示,減重除了運動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非常大的,營養師並整理3類食物,可以幫助減重的食物給大家參考,此外也提醒大家,豆漿、綠茶跟咖啡都要是無糖的喔!

●蔬菜類:苦瓜、香菇、地瓜葉。

●水果類:芭樂、百香果、香吉士。

●飲品類:豆漿、綠茶、黑咖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