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退而不休!40.9萬人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再返職場投保職災保險

  • 2021-9-24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根據勞保局截至今年7月底統計資料顯示,現有40.9萬人在已經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加保職災保險。(記

根據勞保局截至今年7月底統計資料顯示,現有40.9萬人在已經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加保職災保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退休勞工領取了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回職場,可由雇主單加職災保險,由雇主全額負擔保險費。根據勞保局截至今年7月底統計資料顯示,現有40.9萬人在已經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加保職災保險。

勞保局納保組長黃錦儀表示,已經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的勞工,或超過65歲且已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再獲受僱回職場從事工作時,依規定不得參加勞保及就保;但是高齡勞工重返職場仍有風險,其可單加職災保險。

黃錦儀指出,現行職災保險平均費率為0.2%,保險費用由雇主全額負擔,勞工發生職災事故時可向勞保局請領職災給付,雇主可抵充職災補償責任。《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在明年勞動節施行,勞工受僱於登記有案事業單位,不論該單位僱用人數,都要強制加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