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生活

在外租屋「延長線」怎麼挑?專家推薦有 3 大規格最理想

  • 2021-10-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圖/自由時報資料照)

(圖/自由時報資料照)

近年延長線釀成火災的事件不時發生,對在外租屋的民眾來說,卻是必要的生活物品,甚至可能出現不夠長得「延長線接延長線」的情況,對此台電於「電力粉絲團」提出 4 大選購建議。

台電表示,延長線最好不要串接使用,在選購前先行確定需要的長度,表示比起「延長線接延長線」,多個插座與插頭的接點越多,風險相對高,且一旦插滿超過負荷量,就有可能引起危險。

延長線百百種怎麼挑呢?台電建議有「額定電壓 125V、額定電流 15A、額定容量 1650W」等三大規格是最理想的,並且可以購買具備「獨立開關」和「過載自動斷電保護」功能的產品,進一步確保安全。

當然最基本的是,確認商品是否有「商品檢驗標識」,且廠商名稱、地址、規格等資訊都有標示清楚,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


【自由3C科技】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