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桃園就業博覽會 60企業提供3400個職缺

  • 2021-10-25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主持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表示,市府每年辦理超過300場徵才活動。(記者謝武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主持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表示,市府每年辦理超過300場徵才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昨在桃園區風禾公園,舉辦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邀請60家績優企業提供3400個職缺;市長鄭文燦致詞說,市府每年辦理超過300場徵才活動,去年就業媒合率達86.6%,還試辦50歲以上重返職場的津貼,鼓勵中高齡者再就業,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去年就業媒合率達86.6%

鄭文燦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桃市失業率維持在4%以下,無薪假人數也是六都第二少;市府配合勞動部推動多項幫助勞工的計畫,例如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設立疫苗服務專員,減少民眾預約接種時的數位落差恐懼,並辦理失業勞工再就業「安穩僱用計畫」,提供超過9000個職缺。

鄭說,配合中央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求職3個月期間最高可獲補助3萬2000元,市府推動「就業讚-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鼓勵桃市青年穩定就業滿6個月可領2萬1000元,每年媒合超過2萬2000人。

此外,市府在今年舉辦「桃園藝承百年薪傳」技藝推廣暨達人選拔,評選出優秀達人並於昨天同場表揚。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