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走出電影院視力模糊、噁心想吐? 醫:恐罹急性青光眼

  • 2021-10-27
  • 文/自由時報
  • 圖/取自Unsplash
電影院、隧道等環境光線變化差異大,會讓眼壓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誘發急性青光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

電影院、隧道等環境光線變化差異大,會讓眼壓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誘發急性青光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看完電影後,走出影廳時卻出現視力模糊、頭痛、噁心想吐的感覺,明明身處室內,卻看東西卻有彩虹光,醫師表示,這些都是急性青光眼的症狀。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 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電影院、隧道等環境,光線變化差異大、從陰暗轉明亮,會讓眼壓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容易誘發急性青光眼,導致視神經受到很大的傷害,甚至會失明。


林于皓說明,急性青光眼的症狀常被誤認是高血壓或腸胃問題,因而延誤治療,若沒有即時處置,後果相當嚴重,有異狀時一定要立即就醫,也建議40歲以上的成人,每年至少檢查一次眼壓、視神經,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避免抽煙,以維持眼睛、保持良好的視力。


林于皓提醒,接下來時序慢慢進入冬季,寒流來襲也容易誘發急性青光眼,民眾務必特別小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