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又胃食道逆流了嗎? 營養師授4種能保護胃的食物

  • 2021-1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營養師提醒,雖然高麗菜可以顧胃,但吃太多容易有脹氣。(資料照)

營養師提醒,雖然高麗菜可以顧胃,但吃太多容易有脹氣。(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胃食道逆流是常見的文明病之一,大多數的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作息不正常,尤其近來天氣轉涼,熱湯下去很舒服,下一秒胃突然有種抽筋、想要乾嘔的感覺,很不舒服,這時候可能已經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了。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雖然藥物可以減緩症狀,但胃食道逆流卻極易復發,所以除了藥物,更建議在平日的飲食中多加注意,固好胃本,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高麗菜
李其昀說明,高麗菜除了含有維他命C、K、葉酸、纖維素之外,還有特別的維他命U。維他命U是一種從生高麗菜中萃取的抗潰瘍因子,能夠抑制胃酸分泌,並可有效改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食道逆流與舒緩胃部不適的症狀。

李其昀提醒,高麗菜吃太多容易有脹氣,所以適量攝取就好。

山藥
李其昀指出,山藥是含有黏液素,對胃黏膜具有保護作用,可協助因為過食、吃了刺激性食物等原因造成損傷的胃黏膜修復,達到預防胃炎和胃潰瘍的效果。

李其昀提醒,山藥是澱粉類,吃太多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適量攝取就好。

秋葵
李其昀表示,秋葵含有多醣體、維生素A與葉酸,都是能夠幫助黏膜修護的營養素,對胃有保護作用。

優質蛋白質
李其昀解釋,蛋白質能夠修護胃黏膜,如果胃已經有受損現象,建議魚肉、黃豆、水煮蛋這類的優質蛋白質,纖維較細,消化比較省力。

李其昀指出,解決胃食道逆流最好的方法,還是回歸健康的生活作息,包括盡可能不吃宵夜、不碰茶、咖啡、菸酒,最難的是「少吃辣」、「早點睡」跟「放下壓力」。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