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別再憋尿、不喝水! 醫列4種超NG行為恐面臨「腎臟癌」

  • 2021-12-10
  • 文/自由時報
  • 圖/取自freepik
冬天其實會更有尿意,但因為有些人覺得打斷工作而選擇憋尿,其實對腎臟非常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

冬天其實會更有尿意,但因為有些人覺得打斷工作而選擇憋尿,其實對腎臟非常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天冷,有些人懶得上洗手間或怕穿脫衣服不方便,以致會有憋尿、 少喝水等情形,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表示,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明顯,但如果水喝不夠、暴飲暴食、沒做好保暖及憋尿等4種錯誤的習慣,可能會傷腎,甚至面臨洗腎、腎結石、腎臟癌等後果。


冬天4大傷腎行為

水喝不夠
冬天活動力降低,水分的攝取也會降低。有些人也會因為天冷不想喝水,改喝熱茶、熱咖啡或熱湯,要注意這些飲料都沒有辦法取代開水,還是建議每天至少要喝到2000cc的開水。


暴飲暴食
冬天食慾大開,重口味的麻辣鍋、薑母鴨等都是大家的保暖聖品。要注意攝取額外的鈉非常傷腎,火鍋湯中的普林、大量肉類的蛋白質,都會傷害腎。


沒做好保暖
當身體感覺冷時會使血壓上升、腎上腺素分泌狂增,並造成腎臟的額外負擔。


憋尿
冬天其實會更有尿意,但因為有些人覺得打斷工作、冬衣穿脫麻煩、或是女生天氣冷,戶外上廁所排隊太久,而選擇憋尿,這都對腎臟非常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