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正向專注力》如果要達到完美,你應該先學會稱讚自己!

  • 2021-12-28
  • 文/天下雜誌
  • 圖/天下雜誌

完美主義者心態會摧毀各種績效表現水準的自信心,隨著競爭更加激烈,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會跟著加深。專注在問題上,會削弱你的自信心,而專注在解決方案上,則會增長你的自信心。


◎你要學會自己稱讚自己 ◎

讓我們再說一遍:自信心是人類績效表現的頭號變因。假如一個人相信自己能完成某件事的能力,他成功的機率就 會大幅增加。如果一個人沒有自信心,事實證明,他就更難 創造出理想的成果。完美主義者心態會摧毀各種績效表現水準的自信心,而且隨著競爭的層級變高,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會跟著加深。當你持續著眼於自己不足的部分,就會時時提醒自己,到底有多麼不足。當你沒有養成認同自己的習慣,就連做得好的小事也不給自己一點功勞的話,你就不會提醒自己,你可以成功。


◎肯定自己,就能產生加緊努力的動力 ◎

完美主義者之所以會漸漸削弱自己的自信心,並不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期望很高,而是因為他們一直用非常負面的方式來評估自已。他們不會認可自己的好表現,把正向的成果 視為理所當然,而只著眼在自己不足的部分。強迫自己真的 肯定自己好的成績,需要強大的心理韌性。與其著眼於不完美的地方,要轉而看重自己能做什麼,進而有所改進。事實上這是頗為矛盾的。如果你真的想要當個完美的人,你的思考方式一定不能像個完美主義者。學會了著眼於「什麼事情我做得很好」,以及「我想要改進的是什麼」,最有可能在績效表現上至臻盡美。


※本文內容授權自
【正向專注力】 書籍 / 天下雜誌出版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正向專注力

正向專注力

在無論你是業績壓力破表的上班族、比賽表現不佳的運動員、分身乏術的職場媽媽!

人生總有辦法在你心煩出錯時,又衝著你,再重重補上一擊.......兩次世界大賽冠軍隊的心智訓練總教練,獨創RSF心智訓練法,每天3分鐘,是你在混亂時期,最需要的軟實力,讓你和企業領導人和菁英運動員一樣,達成巔峰表現。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