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專案管理:玩一場從不確定到確定的遊戲

  • 2022-3-16
  • 文/商業周刊
  • 圖/商業周刊

【本書特色】


•台灣第一本「專案管理」大白話:甩開專案管理生冷硬知識,簡單直白告訴你:專案要幫助企業做什麼?為什麼專案經常變動?工具哪種好用?時下數位潮流到底要不要follow?


 

什麼樣的人適合擔任專案經理?

他是一個僕人的角色,善於溝通幫助別人成功,具有謙沖為懷的個性,會把成員的成功放在自己前面而加以表揚的人。


他是一個將心比心堅持專業,懂得團隊贏就是個人贏,互利共榮命運共同的道理;完全把公司的利益擺在第一位的人,一切以公司利益為主要依歸。


本書中所說「問題是專案經理解決,麻煩也是專案經理承擔」,這就需要具有「願意當責」、「利他主義」、「強烈好奇心」的人來擔當,始能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專案經理打破組織藩籬,是跨越部門別、統合事務指揮作戰的人,在該任務上他就是總經理的分身。這是一個手握尚方寶劍,推動企業重大改革的人,更是一個可以鍛鍊能力的表演舞台和建立戰功的機會。


如果專案成功,可以提升經理人在企業內的能見度,培養人望、聲望與威望,成為受人尊敬的人。


若要如何全憑自己,挑選一個有能力又願意承擔責任的人選,開始練兵就可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


※本文內容授權自
【專案管理:玩一場從不確定到確定的遊戲】 書籍 / 商業週刊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專案管理:玩一場從不確定到確定的遊戲

專案管理:玩一場從不確定到確定的遊戲

在如果你的公司或團隊有以下問題:

專案目標不停改,甚至到了朝夕令改的程度?
專案成員總是卡在例行工作與專案工作之間無法發揮潛力?
專案類型是選瀑布式管理好、還是敏捷式管理好?
數位轉型到底何時是執行的好時機?
專案一旦執行了,可以終止嗎?
專案工具千百種,怎麼挑最適合的?

等等專案大哉問,郝哥一次給你最「極致簡單」的答案!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