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15種油切蔬菜大公開 營養師:比綠茶切更大

  • 2022-4-21
  • 文/自由時報
  • 圖/取自freepik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綠白花椰菜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順暢,礦物質鉀更可以利尿代謝。(圖取自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綠白花椰菜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順暢,礦物質鉀更可以利尿代謝。(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聚會上大魚大肉時,不免來一杯綠茶油切解膩,但只靠一杯綠茶,只能算是事後補救,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 」發文分享,如果在餐中搭配高纖蔬菜,一樣可以油切解膩,而且效果比綠茶更好。

油切蔬菜熱量、膳食纖維含量圖。(高敏敏提供)

油切蔬菜熱量、膳食纖維含量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表示,在她列出的15種油切蔬菜中,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是黑木耳(7.4g)其次是黑豆芽(4.9g);綠白花椰菜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順暢,礦物質鉀更可以利尿代謝;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則是平價卻超營養的料理,對減重者來說 更是可以達到消化道「吸脂」作用。


建議大家在喝綠茶的同時,不妨將這些食材加入飲食菜單,對於解決身體橫向發展有很大的效用,也提醒大家,除了了解食材特性 更可以從烹調方式下手,像是用「蒸、煮」代替「油炸」,並搭配適時運動。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