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出席技能競賽 侯友宜拚經濟

  • 2022-5-3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秀出咖啡拉花的成果。(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秀出咖啡拉花的成果。(記者周湘芸攝)

強調庶民經濟才是國家經濟命脈 防疫新生活要靠民眾自律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技能競賽暨餐飲業專案徵才活動昨天舉行,邀請全國各地烘焙及咖啡拉花好手競技,市長侯友宜也出席體驗咖啡拉花;他表示,這兩年受到疫情衝擊,嚴重影響餐飲、觀光等行業,如果沒有庶民經濟如何帶動國家的經濟起飛?在目前建構的防疫新生活中,新北市該辦的拚經濟、拚觀光活動都會照常舉行。

降衝擊 該辦的活動都照辦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技能競賽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兩年,今年結合勞動節恢復辦理,並結合「餐飲服務業聯合徵才」活動,目的是協助餐飲業廣納人才、培養更多商機,儘速回到昔日的榮景,感謝新北市二○八萬名勞工的辛苦,勞工及廣大的庶民經濟才是社會、國家經濟的命脈,面對疫情要靠民眾的自律防疫,新北市該辦理的活動都會照辦,降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及生活不便。

藝文中心各場館 都開放參觀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碧潭水舞活動照常舉辦,持續到六月十九日止,透過「雙水幕」的動畫投影融入在地生態物種、文化風情、旅遊地標等元素。

文化局也說,新北市藝文中心五月共有四個展區,將辦理十二檔展覽,各個博物館、藝文場館皆正常開放參觀,包括「府中雙城城市閱讀」、「兒童藝術節」等大型活動都如期舉行。

勞工局說,新北市技能競賽今年以競賽結合專案徵才的方式辦理,徵才活動攜手路易莎、星巴克、摩斯漢堡、軒饌廚房等十家廠商,提供近五百個多元職缺,昨天現場有咖啡拉花冠軍教學、大師講座、烘焙及咖啡產業主題展覽等。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