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快篩檢驗液不吸收怎麼辦? 醫授4訣竅

  • 2022-5-5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資料照
醫師分享,4個小訣竅可以幫忙避免檢驗液不被快篩試紙吸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醫師分享,4個小訣竅可以幫忙避免檢驗液不被快篩試紙吸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5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破3萬,快篩變成日常之一,但有些民眾說他的檢測液滴下去樣本孔之後,都沒有吸收,都沒有反應。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有4個小訣竅可以幫忙避免這種情況產生:

●做快篩之前,請先把鼻涕擤乾淨,因為鼻涕會讓整個檢測液太濃稠,可能造成檢測時毛細現象難以出現。

●棉枝攪拌檢測液動作不要太大,動作太大可能產生氣泡,氣泡滴在樣本孔中,也會影響毛細現象。

●液體滴進樣本孔的時候,先滴一滴,看到吸收液體下降之後,再滴第二滴,吸收之後再滴第三滴,依序慢慢滴,可以避免一開始難以吸收造成後續塞車,也可以避免滴下時產生氣泡。

●請在說明書規定的時間內判讀,不用急,一般大約需要15分鐘,太早或是太晚都可能影響判讀結果。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