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不一樣!「防疫補償」VS「傷病給付」 莊人祥說分明

  • 2022-5-5
  • 文/記者吳亮儀、自由時報
  •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居家隔離者」若無工作收入,可申領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居家隔離者」若無工作收入,可申領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金」,勞動部今天公布確診者「居家照護」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兩者不衝突。(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肺炎本土病例,越來越多「輕症」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養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表示,勞動部今天公布的「居家照護」確診者在照護期間可依規定請領「勞保傷病給付」,這和「居家隔離者」的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金」是不同的概念,兩者不衝突,武肺因屬於法定傳染病,治療的醫藥費會由國家負擔。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居家隔離」期間如果沒有收入,每天可申請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勞動部今天說明的確診者「傷病給付」是針對「確診者」,與僅限「居家隔離」者的「防疫補償金」並不一樣。

莊人祥舉例,若有人先被「居家隔離」且沒有領取工作收入,就可請領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若「隔離」後「確診」染疫,可以再請領勞保的「傷病給付」,請領的對象也不一樣,「這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互相不衝突」。

至於治療武漢肺炎的費用,莊人祥說,因為目前仍屬於法定傳染病,所以都會由國家負擔,也和勞保和防疫補償金不一樣的事情,並不衝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生活】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