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疫情下「超前部署」 南市勞工局攜手科技廠辦暑期打工專場徵才

  • 2022-5-22
  • 文/自由時報
  • 圖/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勞工局與南茂科技攜手,為青年學子舉辦暑期打工專場徵才活動。(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勞工局與南茂科技攜手,為青年學子舉辦暑期打工專場徵才活動。(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暑假將至,一些大學生都有規劃打工,但受疫情影響,職場變數多,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聯合南茂科技舉辦專場徵才活動,協助青年先了解工作環境,也讓企業超前部署搶人才。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青年學子在暑期打工,以服務業性質居多,對於其他產業環境的工讀管道比較缺乏,為擴展青年打工選擇範疇,今年首度與南茂合作暑期工讀徵才。


王鑫基指出,為打造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辦理青年職涯講座、職場參訪等措施外,還提供公部門暑期工讀,而結合南茂提供企業暑期工讀機會,更可以讓青年實際參與職場工作,了解科技產業工作內容。


王鑫基認為,青年朋友不僅可以提早累積工作資歷,還有助於釐清未來就業方向,這場活動的初媒率逾5成;他同時也感謝社區的協助,提供優質場地辦理徵才。


今天的徵才活動不僅提供暑期工讀技術員職缺,也釋出正職技術員與工程師的職缺,近150個工作機會,很多家長陪同孩子前來面試,求職的陳姓學生提到,家人看到市府的Line訊息,就鼓勵自己累積打工經驗,一早就前來。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除規劃多場就業徵才媒合活動,設置服務據點提供專人協助,另有就業諮詢、職涯診斷諮詢、履歷健檢、就業準備暨職涯探索講座、職涯規劃研習營等一系列協助青年就業措施。


勞工局促進青年就業連3發,除了這次次攜手南茂辦理暑期工讀徵才活動之外,也將在6月4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辦理暑期工讀主題廠商聯合徵才活動,以及6月份啟動市政府公部門暑期工讀招募活動,相關訊息將公告在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生活】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