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財經前線

桃竹苗就博會登場 6成起薪超過30K

  • 2022-7-2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黃美珠攝
桃竹苗地區2年來最大規模的就業博覽會今天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6成起薪超過30K。(記者黃美珠攝)

桃竹苗地區2年來最大規模的就業博覽會今天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6成起薪超過30K。(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此前因疫情停辦2年的「2022台灣就業通-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今年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至少有62家廠商提供5000個工作機會求才,當中6成起薪超過30K,吸引千人前去「投石問路」,而頎邦科技等多家科技業者也開出薪資70K的工程師職缺想要「獵人」,當中的寰邦科技製造部門主管薪資更是上看8萬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該部從7到9月將連續舉辦5場實體「2022台灣就業通就業博覽會」,另在全國各地辦理2000場以上的中小型徵才活動。


而為協助青年就業,他們也推出多項包括:青年就業獎勵、產業新尖兵,青年就業旗艦等計畫,獎勵青年畢業後積極尋職最高可有3萬元就業獎勵外,鼓勵青年參加數位資訊、電子電機等有產業前景的職業訓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10萬元,另還給付最高9萬6000元的學習獎勵金。並讓青年免費申請參加工作崗位訓練,補助訓練單位訓練費,以鼓勵企業「先僱後訓」。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說,新竹是科技重鎮,這次就博會便以科技業為大宗,其中力成科技和聯電就分別釋出750個、422個職缺,是前2大徵才廠商。


另有6成職缺起薪超過30K,這包含台積電、矽品精密、景碩科技、緯創資通、力積電、瓦城等多家知名企業。

還有不少廠商不吝開出高薪搶人,包括寰邦科技提供上看80K的薪資徵求製造主管;頎邦科技、欣興電子以及南茂科技也都開出70K高薪吸引求職者。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一起替求職民眾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一起替求職民眾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找工作免煩惱 【快來 yes123 求職網找尋理想好工作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