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手法翻新 人蛇騙到泰國轉賣柬埔寨

  • 2022-8-10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被騙赴柬埔寨案例

被騙赴柬埔寨案例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來不少國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卻被當成豬仔賣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針對人蛇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由航警即刻在機場把關,負責規勸、攔截前往柬埔寨的被害人,不少人臨時喊卡,及時避免誤上賊船,不法集團見狀,改招募赴泰國工作,並開出優渥條件,不過警方提醒,這些被害人前往泰國後,仍會被人蛇集團當成豬仔賣往柬埔寨。

警方︰關鍵字「高薪徵才」就該提防 到東南亞都危險

人蛇詐騙集團或仲介公司多半經由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刊登高薪聘請海外賭場、文字客服及秘書等不實職缺資訊,引誘我國青年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上週接獲通報,有詐騙集團透過臉書,以月領十萬元,招募年輕男女赴泰國曼谷從事工程師等工作,聲稱會安排交通、食宿、機票、代辦護照,計有六名年齡不到三十歲的年輕被害人上當,幸在機場被航警攔下。

警方分析,由於不法集團發現,警方動員人力在機場規勸,並提醒去柬埔寨工作有高度風險,不少人紛紛打退堂鼓,於是不法分子改弦易轍,表面上前往泰國,其實是把泰國當成前往柬埔寨的跳板,這些被害人到泰國後,還是會被賣給柬埔寨的人蛇集團。


有人被當兵朋友以高薪打工騙去

不少人在網路分享親身經歷,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堂弟平時不務正業,被當兵的朋友以「打工有高薪」為由騙去柬埔寨,到當地就被控制,手機、護照被沒收,四十幾個台灣人被關在一個小房間,打電話詐騙世界各地華人,若業績沒達標會被毒打。


網友︰父被騙去 再見只剩一罈骨灰

另有網友說,這類詐騙行之有年,自己的爸爸十四年前就被騙去,這些年來陸陸續續要家人寄錢過去,理由都是宣稱自己被陷害販毒,且關到監獄,需要錢才能過活,今年還收到柬埔寨台商協會通知,表示爸爸肝硬化搶救不治,需要一筆錢把骨灰運回台灣,透過多方了解,才知道爸爸已經在當地過世,再見面時只剩一罈骨灰。

資深警官分析,柬埔寨是求職詐騙大宗,但每個東南亞國家都有危險,民眾看到一些關鍵字如「高薪工作」、「海外代購」、「親友團」,以及「包吃」、「包住」、「包機票」等,就該小心提防。

☆yes123求職網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