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財經前線

柬國詐騙頻傳 求職網關閉海外高風險國家37企業徵才

  • 2022-8-16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為保護求職者人身安全,104人力銀行繼日前強制下架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後,今(16)宣布,已關閉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海外高風險國家,共計37家企業的徵才需求。

國人高度關注柬埔寨等國的求職詐騙,104人力銀行今日發布針對海外高風險地區的多項因應措施。


除了強制下架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關閉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37企業企業徵才,也針對在台灣設立公司,但工作地點位在高風險國家的徵才企業主動聯繫,除上市櫃公司且有提出投審證明者仍可刊登之外,現已關閉179個職務。


104人力銀行目前也一律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寮國、烏干達、肯亞、土耳其等地區)的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僅接受上市櫃等知名企業及其海外關係企業或能出具投審函等證明,才可在上述地區刊登職缺。


104人力銀行也持續盤點網站上逾43萬筆職缺,若民眾發現可疑的職缺,呼籲直接在職缺頁檢舉。


因可疑的陷阱職缺仍在社群、通訊軟體散佈,104人力銀行提醒,求職者應仔細比對工作內容描述及薪資,過於花俏、過於高薪、或強調快速致富等優渥條件,都必須提高警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