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慎防海外工作風險 勞動部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

  • 2022-8-17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勞動部提供多項計劃,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多項計劃,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適逢暑假求職旺季,近來海外求職詐騙頻傳,勞動部今(16)日表示,除了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及臉書宣導求職防騙資訊,要求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海外職缺時,需審核把關。強調國內針對青年謀職、轉職的需求,推出多項協助計畫,呼籲青年善用資源,就近在國內安心就業。

為支持非典型就業青年選擇轉全時、正職工作,勞動部提供「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產業資源提供青年 3 至 6 個月「先僱後訓」的工作崗位訓練,強化青年職業技能,以受僱留用順利轉正職;另推動「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協助從事部分工時的青年,支持另尋正職工作。

勞動部另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五加二產業,補助青年訓練費用,協助青年投入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領域,引導進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就業,更是非理工科系青年跨領域投入國家重點創新產業的機會。


慎防海外工作風險,勞動部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記者李靚慧攝)

慎防海外工作風險,勞動部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記者李靚慧攝)



▼▼青年就業獎勵申請可以參考這支影片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