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求職充電區

別說做不到,失敗的4種原因與解方(上)

  • 2018-6-17
  • 文/布萊爾‧辛格
圖片來源:[Adam Gault]/Getty Image

圖片來源:[Adam Gault]/Getty Image

人們之所以會失敗,原因都是一樣的。一旦你知道造成這些原因的小聲音處理方式,那麼各種資源、親密關係、財富、健康與歡樂,都將源源不斷地蜂擁而至。好消息是:失敗只有四種主要原因而已,其中有些我們已經提過了,但是其餘的原因,很多人卻從未想過。


失敗原因一 恐懼

到現在,這個因素應該是再清楚也不過的了,畢竟我們對這點已經講過很多次。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害怕在別人面前丟臉、害怕被別人排斥,或者害怕失敗等,種種屬於這類的小聲音都出於恐懼。但第二個原因就不這麼明顯,這點是由亞倫‧華特清楚地為我指了出來。

失敗原因二 疲勞

你就是失去動力,雖然這個時候的你,已經能清楚看到夢想實現的未來,也具備充足的人生歷練、夠成熟,但就是缺乏精力並感到很疲倦,無法對事情持之以恆。然而,想要實現夢想、使命或任何你想要的事物,都是需要花費大量精力的。

結果,你開始變得憤世嫉俗、充滿挫折感,滿口「我的人生原本會......」,而不是「我準備將來要......。」這就好比一位馬拉松選手,拖著疲倦的腳步跑過漫長的路途,雖然在遠處隱隱約約已經看到終點線,但是不知怎的就是無法跨越終點線。

有兩種因素,會讓疲勞產生。

其一是基於不良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睡眠習慣,以及不良的身體狀況等所引起的健康問題。絕大部分的人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缺乏足夠的精力、能量與耐力,來實現自己渴望的夢想,因為他們的身體就是應付不來。

針對這點我就不再深入探討,但是根據阿門診所(Amen Clinics)醫學博士丹尼爾‧阿門(Dr. Daniel G. Amen, M.D.)指出,美國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與過重人口不斷攀升所致,已經開始嚴重侵害美國人做決定、思考及解決問題等能力。關於這點,完完全全屬於小聲音方面的問題,只需要一點點決心、自律,以及優質的輔導員就能解決。

有時就算你的身體狀況毫無任何問題,但就是會有力不從心之感。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要怎麼解決?你猜對了!這又是另一種屬於「小聲音」範疇的問題。在此,請容我借用亞倫‧華特所舉的例子。根據他的說法,人人誕生在這個世上的時候,擁有非常豐富、大量的「生命粒子」(life force particles):

生命粒子是整個宇宙中最基本的力量。所謂「粒子」,就是某個整體當中的小碎片、塊狀或片段。因此,生命粒子可視為生命泉源所分出來的,被稱為「你」的這一小部分。你所擁有的力量與能量水準(情緒),完全取決於你所能運用的生命粒子的數量來決定。

華特繼續說道:生命粒子是如何被卡住或失去的?範例:把它視為你不斷流動的生命之河。讓我們姑且假設,你這輩子誕生的時 候,擁有兩百萬個正極的生命粒子。

2,000,000 出生前

-269,500 誕生 誕生的過程當中,你受到一些外傷

-117,500 4歲 你在嬰孩時期,生了很多場病

-31,400 5歲 第一天上學:別的小孩都取笑你與眾不同的名字和體態

-48,800 6歲 你的父母決定搬家:你失去所有朋友

開始瞭解我的意思了嗎?

-74,000 15歲 你偷錢被逮到

-78,500 16歲 你被高中籃球校隊開除,徹底摧毀你想成為籃球明星的夢想

-69,000 18歲 你代數被當掉

-397,400 21歲 戀情以分手收場:思維架構慘遭崩潰

-170,200 23歲 應徵工作時,在被錄用之前,遭到很多公司婉拒,到頭來所獲得的工作,根本不是你原本想要從事的。

後來,你有了金錢方面的損失,然後第一次創業失敗,又發生了......。我想,你應該可以自己想像。因此,當你邁入三十、四十、甚至五十幾歲的時候,你的能量是如此低迷,想要振作精神談何容易?但是你的小聲音還是不斷地告訴自己,到了這個年紀,你應該要放慢腳步了,不是一味地向前衝。就算你比以前聰明許多,更有經 驗、更加老練,但你就是缺乏適當的能量、狀態、動力或心情等,來讓自己跨越實現夢想的終點線。 換句話說,你就是「太老」了!我絕對不是根據年齡大小來說這點 的,而是根據能量水準。我經常看到這樣的人: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擁有傑出的願景和絕佳的好點子,但是他們的人生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當然,並非人人都得面對這樣的情況。有成千上萬的絕佳榜樣,他們都是在中晚年時期,才創造了卓越的成就,如肯德基創辦人哈蘭德‧桑德斯上校(Harland Sanders)、湯瑪斯‧愛迪生等人。因此,到底什麼才是解決之道?就是學習並瞭解那些專門用來恢復已經失去或分散的生命粒子的各種處理程序。

這些處理程序經過特別設計,用來排除在過往人生當中潛意識裡被封存,有時甚至是毫不自覺的情緒或震懾經驗,藉以療癒自己的靈魂並重新喚起自己的能量。

多年來,我請了教練來輔導,不斷地學習、運用這類處理程序。就是這些處理程序和技巧,讓我和其他人持續不斷地擴大自己的格局、拓展自己的影響層面、深化自己的人際關係,並且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甚至讓我比年紀只有我一半的人還要更健康。

恢復失散已久的生命粒子,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女人,在一般日常生活中更是要留意。我有一位好友約翰‧葛雷(John Gray),寫了一本名為《男女大不同》的書,書中探討女性在人類歷史中,一直扮演著多重的角色,舉凡照顧孩童、持家灑掃、照顧鄰里、教養後代等都是長期的任務,而不像男人 多半專注在短期的任務之上,如狩獵、爭奪、戰爭與興建修築等。

根據葛雷的說法,女人傾向﹁為這麼多人操這麼多心思﹂,必須一直付出她們的能量、注意力與關心,因此不斷地將生命粒子分享給他人,散播得到處都是。結果會如何?一天結束的時候,她們會因此感到疲憊不已。我所認識的丈夫們都會同意,他們每天聽到太太抱怨次數最多的時候,必定是一天結束的時候,她們都會說自己感覺 好累,而且事實上也的確如此,畢竟事出有因。

好消息來了!能將生命粒子重新召喚回來最快的方法之一,可以用兩個字來代表─感激。只要簡單地表示或說出內心的感激,你就能把分散的生命與能量粒子引回自己的身上。該怎麼做呢?亞倫‧華特建議的處理程序非常簡單,只要每天對那些在日常生活裡,你個人非常重視的事物表示感謝之意,你就能吸引更多自己重視的事物到生活當中,便越能活出真正的自己,改善家庭、健康、財富、愛情、團隊、人際關係等。

你瞧,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想要別人在你的鼻子上打一拳,那麼你可以狠狠地揍那個人的鼻梁!如果你想要獲得別人溫暖的擁抱,那麼就請先擁抱他人。如果你想獲得更多的感激、愛與尊敬,那麼自己就先表達出來吧!

感激你所擁有的一切,並且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感激與認可,就能將這些粒子召回自己與周遭親朋好友的身上。簡單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你」,就好比將全新的能量、新的血液和新的生命,重新注入自己和別人的生命裡。

如果你想獲得更多的感激、愛與尊敬,那麼自己就先表達出來吧!

華特把他自己﹁日常的感激流程﹂教給我們,這個流程是專門設計來幫助你重新喚起每日的能量與精神。我所知道每個採行這個流程的人,在連續做了幾週之後,都跟我反應說有極為神奇的會議、事件、資源與機會,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頭。

隨著重拾失散的生命粒子,你也會重新喚起自己的智慧和志氣,吸引更多自己想要的事物到生命之中。這就是為什麼有錢人會越來越有錢,健康的人會越來越健康的原因,你也將體會到自己原本天命的偉大。華特說,一旦你開始做這個程序,將會發現自己都在正確的時機、運用正確的資源,與正確的人做正確的事情,並且獲得正確 的答案與成果。

※本文內容授權自《寶鼎出版》,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管好自己的小聲音

管好自己的小聲音

在作者布萊爾辛格是富爸爸集團首席顧問,成功與失敗只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自己和自己腦海裡的「小聲音」。辛格一次完整公開「小聲音管理」模式的21種實用技巧,教你在30秒內跳脫自己的思考框架,好好檢視腦海中發生的戰爭,將自己的天賦與真正價值釋放出來!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