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充電

休假去玩 一定要帶伴手禮給同事嗎?

  • 2016-7-21
  • 文/周佩穎
  • 圖/=CK=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yhksir

圖片來源: =CK=,CC Licensed

休假旅遊後,你會帶小禮物回公司嗎?很多人都習慣會帶點伴手禮回來和同事分享,但也有網友覺得,休假就是要放鬆,還要挑禮物有點麻煩!

有網友提問,之前同事休假旅遊後,都會帶點小禮物回公司分送,自己若不拿好像顯得不合群,但拿了又覺得有人情壓力,好像下次出去玩自己也該回禮!但休假就是想好好放鬆,還要掛心買伴手禮覺得有點累......想問問大家,是否休假去玩就一定要帶伴手禮回來呢?

其他網友分享了幾種看法:

意見1:花錢還被挑剔 有點划不來!

網友K說,多年前自己去日本出差,出發前同事就起鬨要紀念品,於是在工作行程中還抽空到禮品店挑幸運御守之纇的吊飾小禮物,一個大約100多台幣,同部門7-8個人加起來,也花了一千多元,但事後卻聽到有人私下抱怨:「送這個要幹嘛,沒什麼用啊!」覺得心裡有點悶!

另一位網友章魚說,買吊飾、鑰匙圈、磁鐵這類小紀念品,本來就比較不划算:每人一個的話,加起來之後總價可觀,但每個收到的人卻感受不到價值。不過章魚也說,自己去北海道時曾買干貝糖當伴手禮,認為很有當地特色,但發給同事時有人婉拒表示「不吃海鮮」,甚至有人更直接說「這個味道好奇怪」!最後摸摸鼻子自己回收不少,覺得同事真是難討好啊!

意見2:帶點大眾口味的零食,意思一下沒關係啦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休假帶點土產回來和同事分享,也算職場上的人情世故:「雖然覺得這種既定成俗有點麻煩,但人在江湖嘛還是會送」。

不過也建議,挑選當然以簡單不傷荷包為原則:例如回程時在機場買個台幣幾百元的糖果餅乾,放在茶水間或公共區讓大家自由拿,就可以回了人情,又避免口味不合被婉拒的尷尬。大部分網友普遍認為,「花點小錢讓職場人際關係更融洽,很划算啦!」

意見3:當然要帶啊 而且還要分等級!

另外也有網友補充,一般交情的同事,當然用零食交流一下就行了,但別忽略還有更重要的人需要「交關」!例如休假期間的職務代理人,除了「公禮」外,再單獨送一份「個人禮」,會顯得更周到。另外,要是旅遊地剛好有主管感興趣的土產,多帶一份回來送給主管,也是提升個人好感度的好時機啊!


請問:你休假去玩後,會帶伴手禮回公司嗎?會的話願意花多少錢買?歡迎留言分享!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