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英文履歷要表現出專業性

  • 第一太平戴維斯 /資深經理呂佳紋
回上一頁

從事12年國際不動產代理,呂佳紋是業界知名美女,有著林志玲身材和林心如臉蛋,亮麗婉約,加上細心服務、專業解說,深得客戶信賴。

由於客戶皆屬社會中上階層,個性都比較謹慎,而且交易金額龐大,讓客戶認為「可以倚重」是做業務的成功關鍵,因此在篩選英文履歷自傳時,呂佳紋特別看重形象上的專業度。

首先談到照片,她建議以傳統的大頭照為宜,並進一步提醒女生穿著套裝,男生則是西裝打領帶為佳。因為在這個業界,穩重外表的呈現,會讓客戶更加放心交付案件與任務。

整份英文履歷大致分為四個段落:個人資料、學歷背景、工作經歷,以及特殊技能,撰寫原則是層次分明,容易閱讀。談到家庭出身時,她提醒簡述即可,不必贅述細節。至於工作經歷倒是可以充分發揮,重點放在工作描述與績效成就。

有關英文詞彙與句型,建議使用符合自己程度的英文,不要刻意賣弄艱深詞彙或複雜句型,一來容易使用錯誤,二來容易在英文面試時產生落差。呂經理認為,客觀證明自己英文佳的方式更可取,比如提出TOEIC分數,或出國留學就業的經歷等。

採訪/洪雪珍 攝影/韓獻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