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邏輯思考力 資訊業錄取關鍵

  • 趨勢科技 /經理 /江佩玲、潘明正
回上一頁

對於應徵資訊軟體系統相關人員來說,不論是剛進社會的新鮮人,或者是剛開始有部分相關經驗的求職者,最重要的自傳內容就是希望能讓看到該份自傳的相關主管產生共鳴,引發主管邀請你來面試的興趣。因此,應徵者針對有興趣的職缺,必須多了解該職缺的內容,再依這些內容的相關性去撰寫出一份適合的自傳來。就以趨勢科技本身來說,因為是對客戶的困難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法,因此,如果應徵者過去有相關客製化的經驗,這對於趨勢科技來說是非常有加分效果的自傳內容。

此外,求職者有沒有能力做這個工作,以及有沒有興趣做這個工作,這兩件事情對趨勢科技來說都是同等的重要。以能力來說,新鮮人就看過去是不是本科系畢業的經歷來判斷,有經驗者則是以過去的工作經歷來做決定。至於興趣來說,新鮮人過去是不是有做相關的打工、實習、甚至是得獎經驗就都會是重點;而有經驗者就以過去是不是成功的將專案完成,甚至做最後的商品化這方面的成功與否,來決定適不適合這樣的職缺。

再就應徵資訊軟體系統相關工作者必須具備的個人特質來說,首重的就是邏輯思考能力,例如應徵者過去喜歡ACM解題,或者是透過邏輯思考的模式做過甚麼樣的設計或成品,這些都會是對自傳加分的。必須提醒的是,針對這些專業的方向,求職者在自傳中表達時一定要以原文來表示,一方面讓應徵公司的人事主管了解應徵者是真的對這方面的專業有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成為自傳中亮眼的關鍵字,一眼就能凸顯自己的能力,進一步取得面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