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門市/展示/專櫃/賣場人員

  • 大學 / 醫務管理學類
回上一頁

我是OOO,OO歲,OO座,身高195公分,個性活潑外向,優點是獨立自主、可以很快適應新環境。家中成員簡單,母親為家管,哥哥努力了10年,考取了身心障礙特考,當了公務員,他是我們家的驕傲,現在與哥哥同租房子,希望努力工作,把在OO的母親接來OO,一家團圓。

從讀五專就開始在服務業工作,專二時是在OO有名的OOO,負責銷售流行服飾與馬丁鞋和滑板鞋,打工除了幫家裡減輕負擔,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各地的朋友,在當時有工作讓我非常快樂;因為我很高,客戶很容易記住我,也記住我銷售什麼,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客戶就是我們的廣告」。

我喜歡人群,喜歡與人溝通;不管是客戶、主管、同事,要做一個好的銷售員、一個好部屬、一個好同事,我相信自己可以掌控的就是溝通,而且是良好的溝通。

在工作方面,我很務實且很有執行力,對於公司資源相當珍惜。前份工作是塑膠公司的倉管司機,送貨時會留意客戶的動向,我不會像別的司機一樣,貨隨便放,找人簽收就走,不管是什麼客戶,我都整齊地放貨,我覺得服務業更要做到精準,必須針對不同屬性的客戶做出不同的服務,例如那時OOOOOO的遊艇客戶就是我們的重點客戶,送貨速度要快且要確實,我自己還會幫她們的倉管做好先進先出的管理;另倉庫內的設備與公司配給的貨車,我都相當愛護,倉庫內有設備故障,我都用最省時省錢的方式排除;平時與客戶建立的好關係,讓我在有需求時可請求他們協助我,例如工具或技術上的協助;公司貨車方面,我會把貨車當成自己的車,讓自己的貨車不管是外觀或內在性能,都與坊間一般物流司機的貨車大不同,因為我會愛惜自己駕駛的貨車。

上一份工作是貿易公司的總務人員,公司為精品玩具與精品童裝的台灣總代理,加入時公司才成立半年,工作內容是百貨專櫃的進撤櫃與進退貨、倉庫整理和拜訪客戶業務;OOOO年,公司拿到總代理,隨專櫃門市與專櫃銷售人員增加,公司購買了新的進銷存系統,由我負責訓練系統銷售人員,學到百貨專櫃與網路通路的對帳,了解百貨零售業的生態與文化、處理客訴的態度與方法。

很希望能加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展現經歷、經驗與工作熱忱,為公司創造利多,與公司共存共榮。

您好,我是OOO,今年OO歲,身高195公分,外型瘦高;從讀五專開始,就開始在服務業工作,專二時是在OO有名的地點OOO工作,主要負責銷售流行服飾與馬丁鞋和滑板鞋,打工,除了幫家裡減輕經濟負擔外,另外最大的收穫就是經由工作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在當時,有工作讓我非常的快樂;因為我身高很高,所以客戶很容易記住我,當然也容易記住我銷售什麼,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客戶就是我們的廣告。

我的個性活潑外向,喜歡人群,喜歡與人相觸,不怕與人溝通;溝通,才能清楚的知道客戶想要什麼,需求在那裡,所以不管是客戶、主管、同事之間的溝通我都認為是非常重要的,要做一個好的銷售人員,一個好部屬,一個好同事,的確不容易,但我相信一定有個平衡是自己可以掌控的,那就是溝通,而且是良好的溝通;另外我的興趣是打籃球、烹飪與整理,我很喜歡的整齊的感覺。我的優點是獨立和可以很快的適應新的環境。

在工作方面,覺得自己很務實,對自己的執行力很有自信,對於公司資源都會相當珍惜,前份工作是塑膠公司的倉管司機,對於自己的倉庫整理的很有自信,倉庫擺設整齊,再依倉庫所需做調整,所以倉庫的擺放很有秩序;在外送貨時,會留意客戶的動向,而且我不會向別的司機一樣,貨隨便放找人簽收就走,我不管是什麼客戶,貨我都是放的整齊的,所以有幾次當我看到客戶那有新貨而放的散亂,我就知道貨不是我送的,所以我會馬上告知主管客戶向別間廠商訂貨,主管和客戶一開始都還不明瞭我是怎麼知道的;雖然這是很簡單的物流工作,但是我覺得這是服務業,雖然這些塑膠的使用者都是使用在工業領域,但是必須針對不同屬性的客戶做出不同的服務,例如那時候OOOOOO的遊艇客戶就是我們的重點客戶,送貨速度要快還要確實,我自己還會幫她們的倉管做好先進先出的管理,這也是不管是客戶端或是內部我都沒有因為沒有確實先進先出而產生過期產品,所以每個客戶的差異性自己都要有相當程度的準備。另外倉庫內的設備與公司配給的貨車,我都相當愛護,在倉庫內有任何設備有輕微故障,都希望自己能用最省時省錢的方式排除;平時與客戶建立好的關係,也使得我在有需求時,可以請求我的客戶協助我, 例如工具或技術上的協助,都使得我在公司設備維修上,有實質的幫助;在公司貨車方面,我會要求自己的駕駛習慣,就把貨車當成自己的車,讓自己的貨車不管是外觀或內在性能,都與仿間一般物流司機的貨車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我會愛惜自己駕駛的貨車。

上一份工作是貿易公司的總務人員,公司內部人員不多,從早期的三個,到我離職前是兩個。公司為精品玩具與精品童裝的台灣總代理,這是一間很年輕的公司,加入時公司成立半年,所以很多事物可以一邊做一邊學習,有時要自己組裝道具或自行設計道具;主要的工作內容是百貨專櫃的進撤櫃與進退貨還有倉庫的整理;一開始公司專營精品玩具,所以接而多了批發業務,那是公司將部分業務事項交給我,所以從那時起多了拜訪客戶的業務,客戶多為婦嬰用品的店家;到OOOO年約OO月時,公司拿到精品童裝的總代理,所以專櫃門市的支援事項也變多了,隨著專櫃門市與專櫃銷售人員的增加,公司購買了新的進銷存系統,而我負責專櫃人員的系統銷售操作的受訓人員;OOOO年同事的離開又讓我學習到百貨專櫃與網路通路的對帳,雖然一個人有許多事務要處理,雖然有時會覺得很多事自己一個人做有些落寞,但是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讓我了解到百貨零售業的生態與文化還有學習處理客訴的態度與方法。

家中成員簡單,家中除了我與母親,還有一個哥哥,母親為家管,哥哥是公務人員,目前任職於台北市OO國小;哥哥努力了十年考取了身心障礙特考,他是我們家的驕傲,在哥哥考取之前家中的經濟是我與母親在負擔,哥哥考取後也開始負擔家中經濟,也時常幫助我,所以我很感念他;目前希望努力工作把在OO的母親一起接來OO;現在與哥哥同租房子在OOO附近。

目前希望自己能不斷的學習,以自己以往的經歷與經驗,替自己也替自己未來服務的公司進一份心力與努力,也謝謝主管瀏覽我的履歷,希望能有一個面試的機會,謝謝。

  • yes123

    特聘顧問

    1.自傳應掌握的重點包括精簡不冗長,800字較宜;要切合主題,言之有物;秀出自己優點和強項;展現就學或職場實際經驗與能力;表達想法及預期未來對公司的貢獻。

    2.身高195cm,你比林書豪還高,他都要抬頭看你了!雖然你沒去打藍球,但你有高瞻遠矚的目光,而且你對工作積極進取,要求完美、為客戶設想、服務到家的同理心令人敬佩,這就是企業老闆要的人才和員工,相信你繼續保持如此的工作態度與專業精神,來日一定有所作為的。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