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人員

  • 大學 / 公共行政學類
回上一頁

行政事務需求有效率、專業的處理,才能夠幫助企業順利運轉,不至於因此影響效率,畢業於公共行政系,受過完整的訓練,相信必能夠快速地進入狀況,為公司提供最好的服務。

高中就讀於OO女高,大學依興趣考上前身是OO法商的國立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大學學到學科的專業知識外,也讓視野更加開闊,並能夠以更多元、更深入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在學校時光是人生中很愉快的回憶,同時也是收穫豐富的一段歷程。大學時我曾經加入蝸牛社,這是一個協助學校的同學安全租屋的社團,在這裡學到與他人一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拓展了人際關係。也利用課餘時間在學校圖書館擔任工讀生,工作內容是協助秘書整理文件、會議紀錄等等,有時也協助整理館內藏書。

在工作經驗上,曾經錄取至OO市政府工讀實習,在OO戶政及OO地政各實習工讀一個半月,從事公文建檔的工作。比起實質的金錢報酬,我覺得在其中得到的許多無形資產才是更珍貴的,這些工讀的經驗讓我對word、excel等軟體更加熟練,也學到整理文件歸檔分類的技巧,並培養耐心、細心的態度。行政人員是處理公司事務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透過工讀實習的經驗,我認為個人具備行政人員所需的特質,並且有自信可以在短時間內熟悉工作內容,努力完成任務,把工作做到最好。

平時的興趣是閱讀,不但可以增廣見聞,也讓我的心靈更加豐富。除了閱讀,由於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因此透過自學成功通過日語N3檢定,能夠聽懂一般會話及閱讀短文。日語的學習雖然不易,但是因為是興趣,所以就算困難也樂此不疲,希望日語能夠更加精進,現在仍繼續自學當中,希望我的日語能力在將來也能在職場有所發揮。未來我也計畫能夠在工作之餘,利用下班時間繼續進修英語,期許自己英文能力能更加進步。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除了語言能力,我也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到其他更專精的技能,不僅是充實自己,也希望能夠對公司有所貢獻。我認為,人生具有無限可能,但關鍵在於一定要靠自己去創造。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個挑戰,磨練自己的實力。

身為職場新鮮人,希望用努力去彌補不足,做事認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總是期許自己能像塊海綿,能夠多多吸收外界的知識及訊息。雖然現在的我只是一張白紙,但是我希望在往後的職場人生,能將這張白紙塗上繽紛的色彩,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行政人員與行政助理是我一直企盼投入的職務,若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努力為公司創造最高的效益,希望 貴公司能夠給我一個學習的機會。

您好,感謝您願意撥冗瀏覽這份履歷。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市,現年OO歲。在OO女高度過了三年快樂而充實的高中生活後,我考上了前身是OO法商的國立OO大學,就讀於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大學除了讓我學到學科的專業知識外,也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並能夠以更多元、更深入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在學校的時光是我人生中很愉快的回憶,同時也是收穫豐富的一段歷程。

大學時我曾經短暫的加入蝸牛社,這是一個協助學校的同學安全租屋的社團,雖然時間短暫,不過我在這裡學到了與他人一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拓展了人際關係。後來因為要減輕家裡的負擔,我利用課餘的時間在學校的圖書館當工讀生,工作內容是協助秘書整理文件、會議紀錄等等,有時也協助整理館內藏書。暑假期間則是幸運的錄取OO市政府的暑期工讀,曾在OO戶政及OO地政各工讀一個半月,從事公文建檔的工作。

比起實質的金錢報酬,我覺得在其中得到的許多無形資產才是更珍貴的,這些工讀的經驗讓我對word、excel等軟體更加熟練,也學到整理文件歸檔分類的技巧,並培養了我耐心、細心的態度。行政人員雖然是公司裡最基層的員工,但也是處理公司事務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了這些工讀的經驗,我認為我具備了行政人員所需的特質,並且有自信可以在短時間內熟悉工作內容,努力完成任務,把工作做到最好。

身為職場新鮮人,我知道我所欠缺的東西很多,但是我會用我的努力去彌補我的不足。我做事認真,並且願意學習,我總是期許自己能像塊海綿,能夠多多吸收外界的知識及訊息。雖然現在的我只是一張白紙,但是我希望在往後的職場人生,能將這張白紙塗上繽紛的色彩,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給我自己的目標。

我平時的興趣是閱讀,不但可以增廣見聞,也讓我的心靈更加豐富。除了閱讀,由於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因此透過自學在OOOO年成功通過日語N3檢定,能夠聽懂一般會話及閱讀短文。日語的學習雖然不易,但是因為是興趣,所以就算困難也樂此不疲。我希望我的日語能夠更加精進,現在仍繼續自學當中,希望我的日語能力在將來也能在職場有所發揮。

當然我明白英語能力更是重要,只是程度尚淺,僅能夠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我深知自己的不足,未來我也計畫能夠在工作之餘,利用下班時間繼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能更加進步。

俗話說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除了語言能力,我也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到其他更專精的技能,不僅是充實自己,也希望能夠對公司有所貢獻。我認為,人生具有無限可能,但關鍵在於一定要靠自己去創造。或許我現在所站的起跑點不夠前面,但我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鶩遠,我會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個挑戰,磨練自己的實力。

行政人員與行政助理是我一直企盼投入的職務,若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努力為公司創造最高的效益,希望 貴公司能夠給我ㄧ個學習的機會。

  • yes123

    特聘顧問

    一、您的原始自傳寫作順暢,是一份極佳的履歷自傳。

    二、您自畢業後一年的工作經驗宜加以補強,以茲作為您職場加分的依據。

    三、您的專業在於公共行政,建議您可以多提及管理部份,以與業界接軌。

    【勵志小語】

    「在一個崇高的目的的支援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愛因斯坦。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