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連鎖店管理人員

  • 大學 / 工業設計相關
回上一頁

【OOOO啟示】

我是OOO,OO人,擁有親和力佳、感覺敏銳的特質。高中畢業後,同儕大都直升大學,我則計畫重考,重考一年間,我經歷三份與過去打工相比下更為正式的工作。

首先,在OO集團旗下的OO牛排任職約三個月,當時仔細比較其他類似企業,發現OO成功之道在於建立完整的SOP系統,而且消費模式、菜單設計相當前衛。在清楚的分配各站資源下,運用最精簡的人力創造最佳的產值,提同時供消費者親切的申訴管道,並且依此調整經營模式,也讓我明白「簡單和複製」的精神,若能貫徹整個組織和系統,就可以擁有一致的服務水準。

OO任職期間也觀察周遭同事餐前餐期餐後的工作內容,以及遇到突發狀況或客訴如何處置。OO經驗對我來說很珍貴,幫助我了解餐飲體系如何運作,提供與其他人較為不同的思考角度。

【小店舖人氣旺】

離開OO後,一天打兩份工,下午14時到22時在一家七坪大的小服飾店上班,晚上23時至隔日凌晨07時在OO OOOOO OOOOO做大夜。當時大部分18歲同齡朋友工作只是賺賺零用錢或體驗一下職場氣氛,但對我而言是用心體驗不同產業、學習實際商業管理的機會。在這間小店裡我把自己當成店長,仔細評估店面開設地點、人潮、消費族群、進出貨及備貨,而大部份客源是學生,一個看似沒有錢、時間卻最多的消費族群。

當時除了實體店舖外,也幫老闆經營網拍。實體店舖雖然辛苦,但我用心觀察、傾聽、溝通顧客的需求,許多顧客變成朋友,因此曾創下連續17天業績破萬、單日業績破兩萬的紀錄,在半年內協助老闆轉虧為盈,也讓自己曾有月入七萬的收穫。小店舖的戰果,在我心中深植了一個觀念,那就是「市場和消費習慣是可以被教育的」。

【OOO的歷練】

大學期間曾在OOOOOOOOOO餐廳擔任BARTENDER,當時餐廳位在OO東區OOOO旁,站在吧台隨時面對各種背景、不同年齡層的顧客或外國友人,從剛開始的緊張不安,不久就找到應對技巧,滿足各式需求,有段時間也讓餐廳的酒類消費打破以往紀錄。而後公司將我晉升到外場擔任shift leader,協助推動行銷活動。

這項職務除了自身能力,更要以身作則和因材施教,把人擺對位置,面臨周末或是大節日時至少要控管10至13個人力,也要注意每個夥伴的工作狀態和安排交接事宜,除了要符合每位PT員工想達到的工作時數,更要控制公司人力成本,以及當日營業額是否達標。

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要協助處理客訴,還要面對瑣碎的雜務,讓我更加明白「現場管理」是一個必須具備高度責任感才能勝任的工作,很高興高中時期曾有帶團逾百人的經驗,也感謝每份工作的長官、老闆給予的指導和機會。

【寫出熱血篇章】

「定位決定地位,格局決定結局」是我的座右銘,如何不斷啟發、培育自己以及他人是我的人生目標。如果有機會給我一個詮釋經理或店長的舞台,我會用年輕的生命與熱血寫出燦爛的篇章,這不僅是我的專長所在,更是我最大的興趣。希望有機會和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共創公司的美好未來。

我是OOOOO人 擁有親和力佳、感覺敏銳的特質。自高中畢業後大部分人直升大學我則計畫著重考,在重考一年間我經歷了三份與過去打工經驗相比下更為正式的工作。

其一是在OO集團旗下的OO牛排任職約三個月的時間,當時擔任的並不是值班或是領導角色,但進入公司後仔細比較時下其他企業發現OO成功的原因在於SOP系統建立的相當完整且設計菜單和看待市場消費的方式在當時來說很前衛,在清楚的分配各站資源下總能用最簡單的人力創造最佳產值,並且給予顧客最佳的耐心和申訴管道並且依此調整經營模式,也讓我明白要擁有如此一致的服務水準關鍵在於"簡單和複製"最後是精神貫徹整個組織和系統。

在邊進行手邊工作的同時也有機會能看到每個人在餐前餐期餐後在做些什麼,遇到突發事故和客訴時如何做處置,這份我在OO的工作經驗對我來說很珍貴也幫助我了解餐飲體系及在日後的工作都有與他人較為不同的思考角度。

在進入大學前的半年裡邊賺取生活費和學費,一面讀書 白天14~22點在一家七坪大的小服飾店上班晚上23~7點在OO OOOOO OOOOO做大夜,當時大部分18歲同年齡的人工作都只為了能夠賺賺零用錢或體驗一下工作,但對我而言我珍惜每個工作的時間和用心體驗不同產業以及學習實際商業管理的機會,在這間小店裡我把自己當成店長仔細評估店面開設的地點、人潮、消費族群、進出貨及備貨,而大部份客源是學生,一個看似沒有錢時間卻最多的消費群。

當時一面邊幫店裡經營網拍也在第一線與各類客人接觸的同時認真認識、觀察、傾聽對方的需求,用這方法不僅交到了許多朋友也幫助了許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STYLE且可以安心的無止盡在我店裡試穿,曾經連續17天幫店裡業績破萬,高峰時期也創下單日業績破兩萬的紀錄,因此在我心中深植了一個觀念 那就是:市場和消費習慣是可以被教育的,在半年內協助老闆轉虧為盈也讓自己在求學期間一個月有過7萬塊的收入感到很開心!

工作至今,擁有約略5~6年工作資歷,工作對我而言,不只是謀生的工具,更是自我實現的一種管道。過去的工作經驗都讓我學習到銷售管理和提升自己的諸多技巧,而大學期間在OOOOOOOOOO餐廳擔任BARTENDER時得到了更高一層的銷售使之不再是一種技巧而進化成為本能,當時公司在OO東區OOOO旁,站在吧台裡無時無刻必須面對各式各樣背景的客人和外國人在開始時也曾無所適從,不久就找到面對不同年齡層客人的方法和滿足需求,有段時間也讓店裡光是酒類的消費就打破以往的紀錄。

而後公司將我提升至外場擔任shift leader時協助推動 行銷活動 製作設站 安排 各項位置 動線 盤點 估SALES等,都更加容易上手。

除了自身能力之外 更要以身作則、耐心和因材施教的把人擺對位置 ,面臨周末或是大節日時至少要控管10~13個左右的人力。

也要注意每個戰友的工作狀態和安排交接各項事宜之餘,除了要符合每位PT員工想要的工作時數之外更要控制公司的人力成本及當日營業額是否達標,對於當時是學生的我要幫忙處理客訴還要處理瑣碎的各項事宜讓我更加明白"現場管理"是一個必須要極具責任感方能勝任的事情,很感謝過去高中時曾有帶團100多人的經驗也感謝每份工作中長官與老闆給予的指教和機會 。

人力資源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因為:"定位決定地位,格局決定結局"這句話是我人生座右銘,如何不斷啟發且培育自己、培育他人是我這輩子的人生目標,如果有機會給我一個詮釋經理或店長的舞台我會用年輕的生命與熱血寫出燦爛的成績,這不僅是我的專長所在,更是我最大的興趣,也讓我成為一個真正手心向下的人。希望有機會和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努力共創公司的美好未來。

  • yes123

    特聘顧問

    1.「OO牛排任職約三個月」,但你的履歷表填一個月,請統一任職時間。

    2.小服飾店上班幾個月?你自傳寫「半年內協助老闆轉虧為盈」,但表格填三個月。

    3.你的經歷很精采,但寫得過多,閱讀有點吃力,我略為刪減一些。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