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人員

  • 大學 / 日文相關學類
回上一頁

一、求學階段

自小學開始,即對日本文化產生濃厚興趣,因此高中及大學皆選擇OOOO組/系,並於大學畢業前考取日檢-JLPT的OO證照。在大學期間,積極參加校內外的日語比賽活動並獲得第O、OO屆OO盃日語辯論比賽第O名及校內日語單字諺語第O名,且於比賽中增進自己在團體裡的適應力及應變能力。

在求學歷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前往日本OO大學進行交換學生活動。這次的經驗讓原本在書本上學習的知識,藉著交換學生難得的經驗,可至當地實際驗證、更進一步提昇自己的語言能力,實際體驗自己一直很喜歡的文化。

另外,為了讓自己更具國際競爭力,也利用寒暑假以及課餘時間至補習班進修韓文,並已具備基礎語文能力。

二、工讀經驗

於日本交換學生時,除學校課業外,也利用課餘時間在「OO拉麵」實習打工。雖然任職期間只有短短O個月,但我深深的體會到日本人不管是對待顧客還是員工,皆會把最完美的東西呈現出來,並不斷精益求精,自我要求,毫無半點含糊,面對工作也秉持負責的態度。

三、工作經歷

1. OO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日文翻譯管理師

--工作內容:主要是現場隨行翻譯、會議口譯、文件郵件等中日翻譯及主管交辦事項等。

--累積經驗:在剛開始接觸翻譯工作時,常常為了能夠忠於原文,忽略中日文修辭習慣的不同,造成「中式日文」或「日式中文」的錯誤。為改進這方面的錯誤,便於休假日參加口譯、筆譯的培訓班課程,以求精進在這兩方面的技巧及能力。在這份工作,我學習到提升臨場反應能力,以及平時無法接觸的專業領域日文詞彙。

2. OOO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部部長助理

--這是一家日商公司,平常需要協助日籍主管及日籍工程師,與台籍工程師溝通協調。此外,負責OO部人事相關的對應窗口、各種大小型會議口譯等,使聽力與口說都有了顯著的進步。另外也因為擔任人事對應窗口,使自己在協調及磨合方面,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以上是我的個人自傳,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看完。誠懇的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謝謝!

由小學開始,即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因此高中即選擇了OOOO組、之後大學也選擇了OOOO系、並於大學畢業前考取日檢-JLPT的OO證照。在大學O年期間,積極參加校內外的日語比賽活動、其中獲得第O、OO屆OO盃日語辯論比賽第O名及校內日語單字諺語第O名,並在比賽中增進自己在團體裡的適應力及應變能力。

為了讓自己更具國際競爭力,也利用寒暑假以及課餘時間學習第二外語-韓文,也特別選擇到補習班進修加強語文實力,因此對韓文有基礎的了解。

在求學歷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前往日本OO大學進行交換學生活動。這次的經驗讓原本在書本上學習的知識,藉著交換學生難得的經驗,可至當地實際驗証、更進一步提昇自己的語言能力及實際體驗自己一直很喜歡的文件。

交換學生當時、除了學校課業外,也利用課餘時間在『OO』拉麵實習打工。雖然任職期間只有短短O個月,但我深深的體會到日本人不管是對待顧客還是員工,把最完美的東西給呈現給客人,並不斷地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毫無半點含糊,面對工作,秉持著負責的態度。

回國畢業後、十分幸運地就進入於OO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日文翻譯管理師。主要工作內容為工作現場隨行翻譯、會議口譯、文件郵件等中日翻譯及主管交辦事項等。

第一次接觸翻譯的工作常常為了能夠忠於原文,疏忽了中日文修辭習慣的不同,造成「中式日文」、「日式中文」的錯誤。為改進這方面的錯誤、增加自己的實力、利用了周休時間參加相關口譯、筆譯培訓班課程、以求精進自己的日語口筆譯技巧及能力。由OO的工作經驗中、提昇了臨場反應能力以及平時無法接觸的專業領域日文詞彙。

在OO公司專案結束之前(OOOO年底),得到當時的執行專案業主的肯定、接下來轉職至「OOO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部部長助理一職。

因為是日商公司,平常需要協助駐廠的日籍主管及日籍工程師與台籍工程師溝通、協調。此外,也負責OO部人事相關的對應窗口、各種大小型會議口譯等,使聽力與口說都有了顯著的進步。另外也因為擔任人事對應窗口,使自己在協調及磨合方面,也有相當程度的提昇。

以上是我的個人自傳,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看完。誠懇的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謝謝!

  • 大倉久和大飯店

    經理/陳謙慧

    1. 履歷上的「照片」

    請放照片,第一優先是證件照片,若無也請放上正式的照片,方便企業認識你。

    2. 履歷上的「工作經歷」

    此欄目前空白,請填寫完整,與自傳做正確呼應,但是內容仍然要有區隔,避免重複感。

    3. 自傳

    你寫的自傳,原則上沒有問題,我的修改原則是加強分段、注意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