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助理

  • 大學 / 運輸管理學類
回上一頁

一、 家庭背景:

我是OOO,來自OO市OO區,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及兄姐。父親從事水電維修工程,在父親對工作的重視及仔細態度薰陶下,潛移默化的使我也有認真負責的態度。

父母因採取民主開放的教養方式,在家中即使互有衝突或理念不同,都會透過理性溝通來取得平衡點,這使我不論是在與同學做報告時偶有意見分歧,或和朋友相處間可能發生衝突時,都能理性溝通。

二、 求學過程:

大學選擇就讀OOOOOO大學/OOOO系,此期間因對環保方面深感興趣,因此選修「綠色供應鏈管理課程」,除認真聽課及請益老師或同學外更會自行學習相關的資訊,因而在此門課程得到了OO分的佳績。

大三時加入系學會,擔任活動組組員,協助系學會執行活動,更曾擔任兩次活動的幕後場控人員。在一連串的開會確認、熟悉流程與現場溝通協調,以確保活動順暢進行,也讓我學習到團隊應如何溝通及合作,並使我對推動行政事務感到興趣,除了喜歡與人接觸溝通外,也從「如何管理微小的事物」中,了解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的道理,而從中獲得成就感。

三、 工作經歷:

大三暑假期間曾在規模不大的民宿工作過,也從各個不同的工作中思考如何改善作業方式,進而得到不同的經驗,例如:

1、客房清潔:整理前會先思考如何能讓作業流程更加順暢,避免重複作業。並於完成清潔後複檢2遍,確保客人使用的是最舒適整潔客房。

2、客房安排:透過訂房網站來接收訂房,從註冊、接受訂單到回覆客人的提問,都因為我願意面對挑戰及樂於嘗試處理,都能將任何問題順利解決。

3、禮賓接待:在接待客人和處理訂房時,因需服務不同的房客,也訓練出我可以滿足不同顧客的要求,以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由於以上的認真努力,受到雇主大力稱讚,藉此發現自已是個細心、做事有條理、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

四、 職涯規劃:

關於未來,在短期內希望藉由所學所能,協助公司處理大小行政事務,也強化自己的能力;長期則希望自己有管理的機會,能為公司進一步貢獻所長。在業餘時間,也會持續進修,讓實務與理論印證結合。

家庭背景:

我是OOO,來自OO市OO區,家庭成員包括父母親以及哥哥、姐姐。父親從事水電維修工程,從小在父親對維修的每一環節都不輕易忽略的態度下薰陶,使我養成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我的父母對子女採取民主開放的教養態度,即使互有衝突或是理念不同,會透過溝通來達到彼此的平衡點,這使我不論是和同學做報告時發生意見分歧,或是和朋友相處時發生衝突時,都能理性溝通。

求學過程:

大學我選擇就讀OOOOOO大學OOOO系,在校期間,因對環保方面感興趣,因此選修綠色供應鏈管理此課程,除了上課認真聽課外,若有不懂的,我會請教老師和同學,或自行上網查詢,在此課程我也得到了OO分的好成績。

在大學三年級時,我加入系學會,擔任活動組組員,幫助系學會執行活動,我曾擔任兩次活動的幕後場控人員,需要先開會確認、熟悉當日所有流程,與現場人員協調溝通,才能確保流程順暢度,這使我學習到如何團隊合作和溝通。因此,在這過程中,讓我對推動行政事務相當有興趣,除了喜歡與人接觸溝通之外,也從「如何管理微小的雜事」中,琢磨出成就感。

工作經歷:

我是一個細心、做事有條理、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大三暑假至大四的期間,我在一間民宿工作,雖然規模不大,從基礎的客房清潔到接待客人以及處理房間安排事宜這些工作我都有做過。

在清潔整理客房之前,我會先思考該從哪個步驟、哪個區域開始整理,再有條理地一步一步整理乾淨,不僅避免了重複作業,也節省時間。由於客房是否乾淨整齊是一間民宿好壞的關鍵,老闆曾稱讚我細心,因為我在打掃過後,一定還會再檢查2遍,使每位客人都可以感受到最舒適整潔的房間。

此外,我利用訂房網站來接收訂單,從註冊、回應客人的問題到接受訂單,雖然這些工作都是我不曾接觸過的新事物,但我樂於嘗試,因將問題一一都解決後,使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在接待客人和處理預訂房間事宜時,會面對到各式各樣的客人,也訓練我面對各種不同客戶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職涯規劃:

關於未來,在近程方面,我希望可以在貴公司鍛鍊更強的行政能力,協助公司處理大小行政事務,從其中磨練自己的能力;遠程則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能有管理的機會,為公司進一步貢獻所長。在業餘時間,也會持續進修,讓實務與理論印證結合。

  • 大倉久和大飯店

    經理/陳謙慧

    此自傳並無太大問題,唯以下三點建議:

    一、段落分明:

    原自傳中雖已分四個段落敘述,但若能在開頭時空2格可使細段落更加分明,將重點分項列出,也可使閱讀者更一目瞭然。

    二、語句順暢:

    自傳為文字呈現,非口語表達,建議在完成後再檢視,比如是否有贅詞應刪除,以及內容前後是否有關連。

    三、加強職能說明:

    因希望應徵職務為「行政助理」及「財會助理」,故可增加說明擁有在此方面的工作技能,例如電腦文書等等,可加強企業的信心,相信你的適任性。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