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助理

  • 大學 / 一般商業學類
回上一頁

【背景】

我是OOO,來自充滿陽光且熱情的OO,為家中獨子。從小父母總是叮嚀:做人要腳踏實地,更要勤奮努力,才有機會出人頭地。對於人生的道路,我也會扮演這句話的信徒,並且一直遵循向前走。

高中就讀OO高商OOOO科,主科目包括程式設計、計概、電腦軟硬體應用等,次科目有商業類之會計、經濟等課程。經過老師授課與課後學習,漸漸對商業科目充滿興趣,也讓我對未來升學有了明確的目標,想持續在商科繼續精進。

大學就讀於OOOO大學OOOO系,主修OO、OO和OO等學科。熟悉電腦軟體應用,也具備與國外客戶基本溝通的語言能力,並取得乙級、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硬體裝修技術士,以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等證照。大四則在OOOO實習,工作性質為透過專業,設計專為個人量身訂作的保單。另外也擔任諮詢顧問的角色,需解決客戶有關保險的疑難雜症,在短時間也學習到客戶行銷話術、與人應對溝通之技巧。

大學期間為不造成家人負擔,有許多打工經驗,以服務業居多如餐廳和OOO,工作主要範疇為服務客人、整理排面、補貨、維護環境清潔等。這些經驗讓我學會如何在最短時間內了解顧客需求、排解其抱怨以及臨場反應處理等,並把狀況適時回報給主管,讓主管掌握狀況,也逐漸發現自己喜歡與人接觸的工作,解決客戶的問題,並能夠把事情處理的更深層細膩,且有具體成果,讓我十分有成就感。

【工作經歷】

服完兵役,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OO擔任行銷專員,因有過去實習經驗,以及熱愛與人交流,所以選擇此份工作挑戰自我。這個工作不僅需要耐心傾聽,還要試著分析訊息,找出客戶的需求來做規劃。我也深信,保險是每個家庭的強力後盾,也是不可或缺的,每成交一個case,讓我覺得又幫助到一個人、一個家庭,無論是規避風險或是累積財富,為民眾貢獻專業,並帶給他們保障是我的成就來源。

最近一份工作是在直銷公司擔任行政人員,主要工作為幫經銷商打單出貨、包裝寄貨,或協助經銷商取貨、會場布置及其他行政作業等。看似單純的內勤工作,在此學到顧客導向,不僅只是拿出優質服務態度滿足顧客需求,還要去追蹤事務進度,確保解決問題並達成客戶滿意度。

【自我簡介】

我的個性積極樂觀、和善好相處,在團隊中常扮演傾聽的角色,也會適時給予建議。熟悉工作環境後,很容易與同事打成一片,人際互動是我的強項之一。過去在工作上,常面臨許多突發狀況,工作面向也包羅萬象,但我也體會到「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極致,就有機會邁向成功」,以及「勇於接受每一個挑戰,才有機會獲得更大的自我成長。」

【結論】

我相信,成功是經由不同階段的經驗累積而成,只要全力以赴,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目標。另外,我也自我期許在每個階段都有所成長,不單是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而是能當責做好每一個環節,提昇自己各項能力。希望能加入貴公司行列,我會使命必達,並竭盡所能,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提供最大效益。

您好!我是OOO,身在熱情的台灣OO部─OO,在家中是獨子。父母總是叮嚀:做人要腳踏實地,更要勤奮努力。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是一直遵循著這句話向前走。個性積極樂觀、和善好相處,在團體中常扮演先傾聽後溝通的角色,熟悉環境後就會變的活潑可親。

高中選擇就讀OO高商OOOO科,主要科目是程式設計、計概、電腦軟硬體應用,次科目包含商業類之會計、經濟。但剛學習時一時不太能理解,開始養成課後複習的習慣。接觸久後知道對於程式設計沒有太大的興趣,也感覺不太適合自己,但發覺反而對其他商業科目興致勃勃,原來在充滿數字的課本裡是這麼的有趣,也讓我對接下來的升學階段有了想往商業類科系邁入的想法。

大學畢業於OOOO大學OOOO系,主修OO、OO和OO等學科。熟悉電腦軟體應用,並也多少具備與國外客戶溝通的語言能力,且已取得乙級、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硬體裝修技術士,以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等。大四則在OOOO實習,工作性質講究利用專業知識幫人設計一份量身訂作的保單;服務客戶,解決有關保險的疑難雜症,也學習到許多話術和與人應對溝通的技巧。

大學期間曾到餐廳和OOO打工,兩工作主要範疇為服務客人、整理排面、補貨、維護環境。這些經驗讓我知道,與顧客接觸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了解顧客現況、排解顧客抱怨以及臨場反應,並適時把狀況回報給主管,讓主管了解狀況,是很大的學問,也逐漸從中發現自己喜歡處理這樣的事務,能夠把事情處理的細膩並看到成果,讓我十分有成就感。

也因在保險公司實習過,所以役畢決定到OOOO擔任行銷專員,其實這個工作最大的挑戰在於需要傾聽並找出客戶的需求亦或是客戶根本沒想到的需求來做規劃,我深信,保險是一層強力的防護網,是不可或缺的。當每成交一個case,就讓我覺得又幫助到一個人、一個家庭,無論是規避風險或是創造財富,為大眾獻上我的專業帶給他們保障是我的職責。

而最近一份工作是在直銷公司擔任行政,主要是幫經銷商打單出貨,之後把產品包裝好後用於寄貨或等經銷商自行取貨,若公司有會場時需幫忙布置處理勘場等。看似單純的內勤工作,其實也算是半服務業,在此我學到我們對經銷商就等同經銷商對顧客,要拿出優質服務態度處理問題,耐心聆聽他們的意見,再來就是聽從主管的領導,把事情做好,就是對公司的一些貢獻了。

工作上常面臨許多臨時狀況,工作內容也包羅萬象,但我覺得「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到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勇於接受及挑戰每一個可能,才能有更大的進步及成長。」

我相信經驗是經由不斷的累積,只要用心及努力,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公司設立標準。我也期許在每個階段都有所成長,不只是完成公司所交待的任務,而是要做好每一個環節,提昇自身的處事能力,使自己能更圓融;應對進退更得宜。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我會盡心工作,全心付出,為公司帶來效益。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我的自傳,期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命,謝謝。

  • 世界先進

    經理/郭建佑

    1.自傳建議分為4至5段,首段若專注在家庭背景,建議以感性與勵志的方式進行描繪。

    2.內容要更精簡,通常企業沒有太多時間看完整份履歷,應想辦法調整至言簡意賅的地步。

    3.雖有描述工作,但無具體舉例,是比較可惜之處。若要吸引目光,請舉出具有良好績效的實例,最好有數據佐證。

    4.末段的結語架構較弱,建議聚焦在過去所獲得的能力,可以幫助公司甚麼?或是談自己目前的工作心態,讓公司願意給態度對的人機會。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