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總務人員

  • 專科 / 企業管理學類
回上一頁

【淳樸的出生背景】

您好,我是OOO,出生成長於新竹市OO區淳樸鄉下的小康家庭,雖然自幼家庭清寒貧困,但不因此而氣餒,反而讓我培養出對於人、事、物的正面思考模式、及樂觀與自信的態度;並且更養成我樂於助人、積極與高配合度的個性。

【多重的工作經歷】

●作業技術人員:

民國OO年O月至OO年OO月期間,我於龜山工業區的OOOOOO公司任職作業技術員,負責組裝偵測雷達儀器工作,讓我學會電子相關的知識與技術。

●總務採購/人事行政人員:

民國OO年OO月至OO年O月,於OO部任職約聘佐理員,負責部內總務採購、駐外使館資產管理、及來訪外賓之入出境相關事宜等工作,任職期間不僅掌握總務工作的相關知識與技術,更有許多機會接觸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高級外賓,增進我的國際禮儀與膽識。

民國OO年O月至OO年O月期間,分別任職於OOOO公司與OOOO公司,擔任舉凡員工之招募及勞健保加保與退保、出缺勤管理、晉升與懲處管理、團膳與宿舍管理、清潔與安全等之人事行政,以及總務採購方面等工作,使我充分了解人事行政與採購作業相關流程。這也是我在職涯歷程中,首次藉由總務經驗進而有接觸人資作業的機會,也讓我對於企業總務之外不同領域的運作多了一層的瞭解。

●物流作業人員:

民國OO年O月至OO年O月期間,則於OOOO公司擔任職員,負責貨物配櫃、列印條碼、處理客戶之貨物及客訴問題、新的作業系統測試,以及所屬部門之電腦硬體及網路維護維修等工作,由於我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深得部門主管肯定及信任,讓我能在工作上充分發揮。若是接觸完全陌生的工作,我也能夠完全的付出與學習,並在最短的時間裡學會各項工作的重點及要領,也讓我對本身的能力更加有信心與自我肯定。

【轉職的心路歷程】

民國OO年OO月至OO月間,於OOOO公司任職業務員,負責兩岸三地間的快遞業務拓展,任職一個多月期間為職前訓練,後因公司財務出現困難無法繼續經營,在無預警的情形下宣佈結束營業。而OO年OO月到OO年OO月,曾於OOOO公司任職包裝作業員,負責成品包裝及出貨的工作,雖然在該公司任職只有短短一個多月,但也增進我一些關於成品出貨前的包裝作業流程的相關經驗。

任職OOOO公司期間,適逢家母發生中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疾病,我因照顧家母,所以決定在到職一個月左右即辭職照顧家母,直至她不幸辭世。在妥善處理好家母的後事之後,便立即設法回到職場,故於民國OOO年O月參加OO職訓中心「倉儲與物流管理實務」職訓課程,學習到WMS倉儲管理系統、ERP企業資源規劃倉儲工作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且於同年O月O日結訓,取得「倉儲與物料管理實務」的結業證明,以及堆高機證照。

後於OOO年OO月起任職OO區OOOOOOOO公司總務庶務專員一職,負責主管交辦事項,總務庶務,公務車輛保險與保養管理,守衛人員及清潔人員管理,員工教育訓練,協助人事人員辦理員工健康檢查,外勞與宿舍管理等相關工作。而在OOO年離職後,與友人合作做販賣水餃與餛飩的小生意,經營數月之後,因不敵各項食材成本的高漲,與數家同行惡性削價的競爭,與資金接連虧損等利空情形下,毅然決定結束營業。

結束水餃餛飩的生意之後,我欲重返職場就業,期間曾經許多次找尋基層的工作,但廠家考量我已是中高年齡,以及以往的工作經驗有一定比例偏向行政文書的工作,以致於被認為相關現場工作經驗不足夠,致使至今仍未找到一份長期合適的工作。

【職涯的期許展望】

在您閱覽完本人以上之工作經驗敘述之後,或許您會覺得我的工作經歷多元,難免有不定向之感。事實上,我認為凡事有利必有弊、有弊自有利,雖然我不見得在所從事過的領域皆成為深入專業的一員,然而我也從中找到了未來就業的主要方向:於文為總務採購、於技則物料倉儲。我深信只要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效力,定當竭盡所能將職訓課程所學的專業知識技能,為公司奉獻心力,並用心學習及做好每一份被交付的工作,替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

以上所述,如有不盡詳細之處,謹請海涵與見諒。最後本人在此由衷感謝您撥冗閱覽我的自傳資料,以及承蒙您的青睞,誠摯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謝謝!

我出生成長於新竹市OOO淳樸鄉下的小康家庭,雖然自幼家庭清寒貧困,但不因此而氣餒,反而讓我培養出對人事物正面的思考模式、樂觀與自信的態度;更養成我樂於助人、積極與高配合度的個性。

OO/O~OO/OO龜山工業區OOOOOO公司任職作業技術員,負責組裝偵測雷達儀器工作,讓我學會電子相關的知識與技術。

OO/OO~OO/O於OO部任職約聘佐理員,負責部內總務採購、駐外使館資產管理、及來訪外賓之入出境相關事宜等工作,任職期間不僅掌握總務工作的相關知識與技術,更有許多有機會接觸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高級外賓,增進我的國際禮儀與膽識。

OO/O~~OO/O期間,分別任職於OOOO公司與OOOO公司,擔任舉凡員工之招募及勞健保加保與退保、出缺勤管理、晉升與懲處管理、團膳與宿舍管理、清潔與安全等之人事行政、總務及採購方面等工作,任職期間我充分了解人事行政及採購方面作業流程,讓工作順利完成。

OO/O~OO/O於OOOO公司任職職員,負責貨物配櫃、列印條碼、處理客戶之貨物及客訴問題、新的作業系統測試,及所屬部門之電腦硬體及網路維護維修等工作,由於我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深得部門主管肯定及信任,讓我能在工作上充分發揮。若是接觸完全陌生的工作,我也能夠完全的付出與學習,並在最短的時間裡學會各項工作的重點及要領,也讓我對本身的能力更加有信心與自我肯定。

OO/OO~OO/OO於OOOO公司任職業務員,負責兩岸三地間的快遞業務拓展,任職一個多月期間為職前訓練,後因公司財務出現困難無法繼續經營,在無預警的情形下宣佈結束營業。

OO/OO~OO/OO於OOOO公司任職包裝作業員,負責成品包裝及出貨的工作,雖然在該公司任職只有短短一個多月,但在這期間我增進一些關於成品出貨前的包裝作業流程的經驗。

任職OOOO公司期間適逢家母發生中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疾病,我因照顧家母,所以決定職。我自OO年OO月辭職照顧家母,直至隔年中旬她過世。在妥善處理好家母的後事之後,便立即設法回到職場,故於民國OOO年O月參加OO職訓中心『倉儲與物流管理實務』職訓課程,受訓期間從訓練課程當中學習到WMS倉儲管理系統、ERP企業資源規劃的倉儲工作領域技能與專業知識,已於該年O月O日結訓並取得『倉儲與物料管理實務』的結業證明,以及堆高機的證照。

本人於OOO年OO月OO日於OO區任職OOOOOOOO公司總務庶務專員一職,負責主管交辦事項,總務庶務,公務車輛保險與保養管理,守衛人員及清潔人員管理,員工教育訓練‧協助人事人員辦理員工健康檢查,外勞與宿舍管理等相關工作,已於去(OOO)年OO月OO日離職。

前(OOO)年於OOOOOOOO公司離職後,與友人合作做販賣水餃與餛飩的小生意,經營數月之後,因不敵各項食材成本的高漲,以及數家同行惡性削價的競爭,與資金接連虧損等利空情形下,毅然決然決定結束營業。

結束水餃餛飩的生意之後,我欲重返職場就業,期間曾經許多次找尋基層的工作,但廠家考量我本身的年紀已是中高年齡,以及以往的工作經驗大多偏向行政文書的工作,沒有實際的相關現場工作經驗,致使至今仍未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

在您閱覽完本人以上之工作經驗敘述之後,或許您會覺得我的每份工作任期都沒有非常長久,在此我要表述的是,若不是因地、因人等因素所造成,我和所有人一樣,都希望能有一份能夠穩定且長久任職的工作。

我深信只要有機會能為公司效力,定當竭盡所能將職訓課程所學的技能與專業知識為公司效力,並用心學習及做好每一份交付的工作,為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

以上所述,如有不盡詳細之處,謹請海涵與見諒。

最後本人在此由衷感謝您撥冗閱覽我的自傳資料,以及承蒙您的青睞,誠摯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謝謝!

  • 雲朗觀光

    資深經理/李睿哲

    1.原自傳所分段落過多,會減低篩選履歷表的人資人員閱讀的意願,宜加以重整標題段落為宜。

    2.建議履歷表中工作經歷1至工作經歷5的部份,可按時間序列或職務類別排列(如果系統功能允許),並儘量與自傳所提及內容相符。

    3.在希望應徵職務上,建議您於總務人員或之外,加上倉儲相關的職務;畢竟堆高機證照得來不易,或許是另一個一技之長的開端,凡事必不嫌晚!

    4.可妥善運用各縣市機關政府之中高齡就業輔導服務。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