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助理

  • 專科 / 學前教育學類
回上一頁

我畢業於OO學院OO科。高中畢業後,於OOOOOO擔任指導員,負責維護內場小朋友的安全、場地清潔,以及支援外場販賣票券、食品、接聽電話等工作,任職一年半後,為了充實學識而離職,準備二專考試。

在準備考試期間,因為經濟考量,在OOOOOOO兼職擔任派遣視協員,主要協助各處的資料報讀、填寫,以及帶視障朋友上下班。在這份工作上,學習到視障者自理生活的方法,體會他們的各種不便利,讓我更有同理心。

之後我轉往OOOOOOOOOO服務,長達十四年,起初的工作是報讀報章雜誌、課外讀物及教科書上的文字給視障者,由視障者轉譯成點字,協助視障者製作雙視教科書、點字書、繪本圖書及編輯文字格式等,還有一些行政方面的事物,使得我更熟練運用word、excel。

我的個性隨和、不喜歡與人計較、好脾氣,做事細心又有耐心,是大家給我的評價。目前所服務的部門業務緊縮,必須縮編,其他同事多數為視障者,考量到他們轉職不易,所以我決定被優先資遣。我也相信,憑藉者我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以及良好的文書處理能力、行政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等,很快就能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

看到 貴公司的徵才訊息,抱有極高的意願,希望有機會到 貴公司任職,我將竭盡所能,貢獻多年的工作經驗,也會抱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學習新事物,融入新環境,與其他同事合作無間,創造佳績!

高職OO科畢業後,於OOOOOO擔任指導員:負責維護內場小朋友安全及清潔;支援外場販賣票券、食品、接聽電話等工作。在此任職一年半後,因想再充實自己學識而辭職。

在準備考試期間,也兼了份工讀的工作,來維持經濟。在OOOOOOO任職「派遣視協員」:主要協助各處工作上需要報讀資料、幫忙寫資料或帶視障者上下班。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協助一個都是視障者合唱團,白天他們都在工作,是利用下班時間做排練。我協助他們的部分是到排練室幫忙排桌椅帶他們入座,排練期間就坐在排練室當聽眾。等他們排練完,幫忙整理排練室,帶需要幫忙看公車號碼的視障者去坐車。

做了這份派遣工作,心裡想視障者並不全然都需要明眼人幫忙,明眼人只需要協助他們需要的部分就可以了,其他像生活自理方面視障者原來都可以自己來。

而在派遣視協員期間,一份機緣下有幸到OOOOOOOO協會服務,當時OO部門的經理,覺得我態度誠懇,在協助視障者方面做的還不錯,有問我是否繼續留在協會工作。當時OO案子即將結束,又剛考上二專,便答應了經理。於是便在協會上任職。

在協會工作長達十四年,起初的工作是報讀報章雜誌、課外讀物及教科書上的文字給視障者,由視障者轉譯成點字。之後慢慢開始協助視障者製作國小、國中雙視教科書、補充教材之點字書,繪本圖書及編輯文字格式,利於轉譯點字。還有一些行政方面的事物。也因此讓我更熟練運用word、excel。

我個性雖非外向活潑,但隨和、不與人計較、好脾氣,是大家給我的評價。協會裡有些同事是視障者,彼此間都能坦誠信任,像知心朋友一樣。

會離開的原因是所待部門因近年業務緊縮、虧損,所以有人力縮編的計畫,因部門多數同事為視障者,協會考量視障者找工作不易,所以優先資遣明眼人。離開雖然很不捨,但很感謝協會同事們,這十四年的協助和照顧。

在貴公司的網站看到徵才訊息,對這份工作有非常高的意願,希望能給我機會到貴公司任職,多年的工作經驗,讓我的行政能力增進不少,也會抱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學習新事物!

  • 佳格食品

    副理/林素華

    1.自傳是要補充履歷表內容不足的地方,並且將自己的優勢表現出來,以利於你脫穎而出,所以類似像視障者的生活方式、特職等,跟你找工作無關,建議可不必贅述。

    2.文書類工作著重於電腦文書處理能力與細心度,這些可在自傳中加強說明,證明自己能力無虞,勝任有餘。

    3.服務身心障礙者要有相當的愛心與耐心,而且你又服務長達14年,非常難能可貴,這些都可以加以強調,突顯出你非凡的人格特質,也是難以取代的求職優勢。

    4.就原來的自傳內容做段落上的重整,去除與找工作無關的部分,你只要再補充行政文書方面的專長,就會是一篇很具吸引力的自傳。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