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門市/展示/專櫃/賣場人員

  • 大學 / 一般商業學類
回上一頁

一、個人特質與背景

我的名字是OOO,個人特質是{請填寫自己的優點、強項},OO家裡成員共有O位,父親目前於養殖場工作,主要負責泰國蝦養殖與管理,母親則為家管,負責管理家裡的大小事務,而OO在家中是排行OO,另有O個弟弟,{請填寫目前弟弟的狀況,學生?還是工作?},因為我們家的人口不少,因此,從小就學習人與人相處之道。

二、求學過程與社團經驗

高中時期於OO高商OOOO科就學,大學則於OOOO大學就讀行OOOOOO系。

大學就讀期間,OO積極參與學校社團活動,並在大二時擔任跆拳導社團總務幹部,將學校老師所教導之財務管理知識,運用於社團經費收支管理及學校經費申請等各項業務中。同時體驗到社團就和企業一樣,都想要永續經營與發展,因此無論在財務、人員管理、社團推廣皆需要做到深思熟慮,不能草率,培養我對做事的責任感。

三、工作經驗

(1) 從基層學習:大三選擇至OOO擔任實習店員,除了學習工作流程、商品庫存管理、基本顧客面銷應對各種技巧。前輩還會教導我應有的工作態度、作業流程上應注意的細節。因為表現優異、態度正向積極,主管請我支援其他大型店面,如休息站的門市、學校的門市等,得以在不同型態的門市實習,學習延伸至門市的經營管理、消費者喜好、商品分析決策等技巧,以期做出精確的商品陳列與人力調度。最後,我考取OOOO的店長職務證照,在實習職涯豎立一面重要的里程碑。

(2) 擔任管理職務:因OO在OOO實習經驗表現優異,於農產品展售店工作時擔任分店副店長一職,負責店鋪營運。為讓店鋪營運更好,OO協助進行改善店務相關作業流程,並擬定出應變管理SOP,讓員工在遇到突發事件時,皆可遵照我所規劃的辦法操作,快速回應問題,滿足客人需求。此外,重新核對進貨單據及審視退換貨處理流程,製作產品銷售報表與檔期銷售報表,供作日後營運的參考資料,並培養數字敏感度,應用在進銷貨管理。

(3) 贈品台管理員:目前於OO百貨OOOO擔任客服人員,負責執行會員卡辦理以及更換贈品等業務。每日需面對大量的顧客群,在每一次與客群的應對與處理,都是不斷累積處理問題的經驗與方法。

目前OO職涯發展皆在服務業的領域發展,對於庫存管理、門市營運、顧客服務等方面,已逐漸累積豐富的工作經驗,期望未來持續在工作職場中繼續學習與成長,並發揮所長,為自己與公司帶來雙贏美好的果實。

四、自我期許

對於這份工作,我視為對自我的挑戰,鍛鍊自己的經歷。即使是複雜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內容,我也會尋找最好的方法來執行,將省下來的時間學習更多相關知識與技能。對我而言,最基本的態度莫過於對工作的熱誠和責任心。誠摯盼望能夠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發揮一技之長,協助處理公司業務,同時在公司的訓練下,累積經驗,進一步成為專業的管理者、人事溝通的好手。

1.個人特質與背景

您好,我是OOO,畢業於OOOO大學OOOOOOO系。在家庭中排行OO,有O個弟弟。爸爸曾從事OOOOOO運輸業,目前在養殖場負責泰國蝦養殖與管理。媽媽則為家庭主婦。

2.求學過程與社團經驗

高中時期就讀OO高商OOOO科,大學進入OOOOOOO系。在校期間二年級參與跆拳道社團,擔任總務幹部一年,處理社團的收支與學校經費申請。三年級到四年級期間在OOOO實習一年,學習店內的工作流程、商品庫存管理、基本顧客面銷應對。

3.工作經驗

●實習店員:在OOOO實習時,店內前輩不時引導我的工作態度,也仔細教導工作流程上應注意的細節。曾短暫調到休息站的門市、學校的門市與大型店支援。每間門市為了應付不同時段的客群、喜好購買的商品,所作出的商品陳列與人力調整,時間短暫但是獲益良多。在實習一年期間,考過OOOO的店長職照。

●副店長職位:在農產品展售店工作時,調任到分店擔任副店長,實際接觸店鋪營運。我從中了解過往的歷史情況,並調整店務流程,以提前調整工作流程及擬定未來的工作規劃與突發事件應變;核對進貨單據及退換貨處理,制作產品銷售報表與檔期銷售報表,供作為日後的參考資料。過程中累積對數字的敏感度,應用在進銷貨管理。獨立在分店工作,管理分店的人力,面對各式人力問題、客人的需求等。

●贈品兌換中心:目前在OOOOOOOO任職,執行會員卡辦理業務,更換贈品事項,面對大量來客的處理方法,同時不斷提升與各式客人應對的經驗。利用時間考過推高機證照。

我在庫存管理、門市營運、顧客服務等方面,皆有工作經驗,期望在未來的工作職場中繼續磨練,並將所學的工作技能回饋公司。

4.自我期許

對於這份工作我視為是對自我的挑戰,鍛鍊自己的經歷。即使是複雜重複的工作,我也會去尋找最好的方法來執行,將省下來的時間進修新知,學習更多相關知識。最基本的態度莫過於對工作的熱誠和責任心。在此,想進入貴公司,貢獻本身所學,發揮一技之長,以協助處理公司業務,同時在公司的訓練下,累積經驗,更進一步成為專業的管理者、人事溝通的好手。

  • 世界先進

    副理/王信傑

    O小姐的自傳,整體架構清楚,自我介紹順序有條理,為此自傳的優點。

    部份內容如可再進行調整,將可再讓自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請參考下列建議:

    1.建議學歷背景統一於求學過程介紹。說明:「 您好,我是OOO,畢業於OOOO大學OOOOOOO系」。建議將此段移至求學過程與社團經驗。

    2.求學過程經驗建議以條列式說明,給人較有系統化思維的印象。並建議此段可再加入透過經驗的累積所學為何,較可突顯出個人競爭優勢。

    3.文章中部份語句較不流暢,建議未來如有較正式的文件,送出前可再多閱讀,或請他人以第三者的角度審視是否能理解及通順,會更具加分效果。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