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冒充瓦城泰統副理 向求職者詐財
2395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

丁姓男子假冒瓦城泰統股份有限公司副理,偽造任職同意書等文書,再以獲錄取要繳交制服費、繳電腦證照培訓費用等理由,向許姓女求職者詐得9萬餘元,又裝台灣大哥大副理,向網咖劉姓員工及陳姓友人詐得5萬餘元,事後劉男舉發,他還傳訊恐嚇對方,新北地院依偽造私文書等罪判他10月徒刑。

決書指出,丁男向許女謊稱自己是瓦城公司的副理,從103年10月起,陸續以參加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要借款、許女已獲錄取要繳交制服費、繳電腦證照培訓費用、繳出國考察費用等理由,再製造假的「任職同意書」等文書,向許女騙得9萬餘元。

前年間,丁男又換一個身分,裝成台灣大哥大副理,見到在網咖工作的劉姓男子有意換工作,偽造台灣大哥大的印文等,以「錄取台灣大哥大客服人員,須繳交康樂活動員工基金、可幫忙介紹公司內部女性同仁,要介紹費用」等理由詐財。

前年6月間,丁男偽造「台灣大哥大錄取通知書及職務說明」等文書,以「已錄取需申辦公司手機門號」等理由詐騙陳姓友人,丁男的行為被劉男舉發,竟還傳訊恐嚇:「要找黑道對你不利!」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