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職陷阱多 應徵工作淪為詐騙共犯
1488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東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詐騙橫行,求職陷阱多。警方呼籲,民眾在網路求職時應特別留心,切勿將帳戶寄給對方,以免帳戶成了人頭帳戶,淪為詐騙集團幫兇。


警方指出,楊小姐日前在518及104求職網站找工作留下聯絡資料後,有名自稱陳經理來電稱,該公司經營跨國投注運動彩券,由於會員輸贏結算兌匯,存取金額比較大,需找兼職提供存簿跟提款卡給會員兌換。

陳遂以向楊女租用銀行帳戶為幌,宣稱楊女只要出租帳戶,10天就可賺1萬元,提供越多本存摺,薪資越高。

由於標榜薪水固定,不用任何證件和印章,楊女透過網路快遞寄送自己的2本存摺及提款卡,並照對方指示更改提款卡密碼方便公司運作。

當晚楊女就接到玉山銀行簡訊,通知有1筆金錢轉進又轉出,楊女截圖詢問,陳經理表示是為測試帳戶正常使用。

未料隔天,楊女便接獲銀行告知列為警示帳戶,陳經理的電話及LINE從此都暫停使用。

TOP 我要轉寄